探讨:瓦岗一炉香的典故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19 09:58:27443

瓦岗一炉香的典故是什么?

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这个瓦岗一炉香的典故是什么,还有这个瓦岗一炉香的典故是什么,其实也还是比较好理解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

1、瓦岗一炉香的典故是什么

瓦岗一炉香的典故其实就是说的瓦岗的这一群人没有领袖,真正遇到了什么大事,或者说争议很大的事情就非常容易瓦解。

探讨:瓦岗一炉香的典故是什么?(图)  第1张

2、瓦岗一炉香全句和出处

宁学桃园三结义,不学瓦岗一炉香,这句话出自于秦腔《斩单童》中,单雄信骂徐茂公的话。

探讨:瓦岗一炉香的典故是什么?(图)  第2张

3、瓦岗一炉香全句意思

3.1、桃园三结义:

在这三人中,刘备是绝对领袖,其他两人都是坚决支持和维护刘备的,所以哪怕失败流离,也不会随便寄居他人门下,更不会轻易各随新主。而且,此后进入这个结义圈子的人,比如诸葛亮、赵云等,基本都具备以上两点,所以这个队伍非常团结稳固。

3.2、瓦岗一炉香:

探讨:瓦岗一炉香的典故是什么?(图)  第3张

瓦岗四十六友没有这么个像刘备一样的领导核心。李密不能像宋江那样得到大部分人的信服,其余秦琼、罗成、单雄信、程咬金等人都各有小弟,不足以成为普遍的领袖。这种情况下,一旦遇到较大问题,很容易瓦解开来。特别是利益受到损失,内部产生严重矛盾就是最正常的事情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03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