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泰坦尼克号水下尸骨还存在着吗(图)

散文社2022-10-19 22:09:24269

泰坦尼克号水下尸骨还存在着吗

关于泰坦尼克号沉船中是否还存在着尸骨这个问题,就目前来说,没有任何证据显示了世界上最著名的沉船泰坦尼克号是否仍然保存着约一个世纪之前遇难者的遗骸。美国政府、法院、打捞公司与学者在是否应允许探险队进入船体的问题上莫衷一是。

有关:泰坦尼克号水下尸骨还存在着吗(图)  第1张

1、打捞是否合法

根据美联社表示,拥有泰坦尼克号沉船打捞权的美国公司尝试找到并展出该船的马可尼无线电报机,它广播的求救信号使得约700名在救生艇上的人幸免于难。该公司计划用无人潜水器进入天窗或切开严重腐蚀的屋顶,用机械臂切断电线,抽吸式挖泥船会清除松散的淤泥。2020年5月,弗吉尼亚州的联邦法官批准了这次探险,但美国政府6月提出了合法性质疑,称该做法违反了联邦法律,也违背了美国与英国达成的承认沉船为纪念地点的协议。

有关:泰坦尼克号水下尸骨还存在着吗(图)  第2张

2、是否存在着遗骸

泰坦尼克号的文物打捞总是涉及一个旷日持久的争论,即如何尊重事故的遇难者,是否应允许探险队进入船体。“这和提起铲子去盖茨堡不一样,”海洋学家大卫·加洛(David Gallo)说。“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如果我们看到人类遗骸,就要关掉摄像机,决定下一步该怎么做。”

但是,争论的双方都表示这个问题的核心——人类遗骸是否存在被忽视了。“政府的立场是基于情感而不是科学”,打捞公司的总裁布雷顿·汉查克(Bretton Hunchak)批评道,“禁止探险队进入只是政府用来获得民众支持的手段,而民众的判断是下意识、未经深思的。”加洛提出,遇难者的遗骸可能在几十年前就消失了,“深海中缺乏蛋白质,海洋生物会吃掉肉,而骨头会由于海水的化学性质溶解。”

有关:泰坦尼克号水下尸骨还存在着吗(图)  第3张


3、天然防腐剂

也有一些考古学家在法庭上支持政府的做法,认为沉船中一定会有遗体。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水下资源中心主任戴维·康林(David Conlin)发表了一份反对这次探险的声明,他告诉美联社,比泰坦尼克号更古老的沉船已经发现了船员或乘客的遗骸,“极其深、冷、低氧的水是一种难以想象的防腐剂,人类遗骸在难以进入的内部空间,那里保存的景象既悲惨又壮观。”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43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