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盗墓贼有什么自古以来不变的规矩(图)

散文社2022-10-20 04:56:01214

盗墓贼有什么自古以来不变的规矩

在我国历史上,不仅仅只有皇亲国戚才会选择厚葬,基本上有点地位或是比较富裕的人都会选择厚葬自己。有了这种风俗之后,那么随葬品肯定就是各种各样的了,金银财宝肯定是少不了的。也正式因为这样,也给另外一种灰色职业有了崛起的机会,那就是盗墓贼。这其中最为出名的盗墓先驱者就要属曹操莫属了。

曹操靠着盗墓发家,军队的壮大得益鱼曹操盗墓所得钱财。曹操还专门设立了一个盗墓摸金校尉,主要负责去盗墓,但是盗墓贼也有盗墓贼的规矩,而这些规矩都有点玄乎,信者有,不信者无。

关于:盗墓贼有什么自古以来不变的规矩(图)  第1张

而在古代像曹操这么大规模组织的盗墓贼是少之又少,所以曹操并不受这些规矩约束。而大多数盗墓贼都是民间散户,分布全国各地。盗墓本就是偷鸡摸狗的事情,怕被抓问罪。所以民间盗墓贼的规矩非常多,多数都是为了安全起见罢了。例如进去墓室之后要马上点燃蜡烛,还有就是父子不能一起,只能是舅舅和外甥一起。为什么都是两个人,怎么父子就不行,舅舅和外甥就可以呢?难道这里有什么玄机?父子不是更能默契和保密吗?请看下面的三个原因就明白了!

关于:盗墓贼有什么自古以来不变的规矩(图)  第2张

1、在古代,盗墓被抓是死罪,而且各朝代都有明令禁止,主要还是怕盗墓贼对皇亲贵族的陵墓下手。所以凡是从事盗墓者,一旦被抓,就难逃一死,丢到监狱里琢磨一番再游街示众,最后在菜市场门口砍头。所以父子不敢一起上阵盗墓,就是怕断了根,因为一旦被抓,砍头就是砍两个。如果父子都被砍了,那么这个家就算散了,对一个家庭来说可是灾难性的打击了!所以选择舅舅和外甥一起做搭档主要是为了降低分享,就算被抓砍头,那么两边家庭也不至于都没了男人,家就还能继续以后的生活。原来盗墓贼也不容易啊,一个不小心被抓那就要身首异处了!

关于:盗墓贼有什么自古以来不变的规矩(图)  第3张

2、选择舅舅一起搭档,除了降低断根的风险之外,还有一个就是舅舅毕竟是很亲的亲戚,在保密的环节还是比外人好。而且有句话说的好,肥水不流外人田。因此大多盗墓贼都是选和自己舅舅做搭档,一起倒斗。还有最后一个原因就有点悬乎了,说得很有道理。

关于:盗墓贼有什么自古以来不变的规矩(图)  第4张

3、因为古人多迷信,所以对每个环节都比较保守迷信。他们确信“舅”(救)能“甥”(生),因为盗墓经常会遇到一些邪门的事发生,甚至有生命危险。“舅”(救)能“甥”(生)能在关键时刻就自己一命,虽然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毕竟能图个吉利吧!也有一些盗墓者会无缘无故的失踪或是发生意外,也许这就是报应吧!

本来动祖先或死人的东西都不是吉利的事,还跑去挖被人祖坟,为了自己的利益去破坏地底的文物或本就应该待在地底的东西,还真的不道德。也许不是不报,是时候未到罢了,民间有的说法是:盗墓者皆有报应,还会断子绝孙!看来这些东西还是有点邪乎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65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