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李俊出海建立暹罗国是真的吗 历史上存在吗(图)

散文社2022-10-20 07:26:46231

李俊出海建立暹罗国是真的吗 历史上存在吗

说道混江龙李俊,这是水浒108将之一,位列26位,天寿星。这哥们儿在小说中的结局可以说是个传奇了。在松江带着大伙们平了方腊的时候,李俊凭借着自己的一身水上功夫成为了水军的领袖。在平了方腊之后,这货就看出了松江肯定不会有好下场的,于是没有回去受封,称病归隐了。

你走就走吧,光着走哪成呢?李俊还捎带上了童威童猛俩兄弟,想要创事业,身边没个使唤人可不成。

就这样李俊带着童威童猛两兄弟,就跑去创业了?那可不能够。这里面还有高人相助!早在宋江投靠朝廷的时候,太湖四杰之一的费保就看到了梁山好汉的结局如何。

所以当李俊再次来到太湖时,费保便坦言:太平本是将军造,不许将军见太平。李俊恍然大悟,在费保的指引下,一帮人开始打造船只,远渡重洋。最终在暹罗建立了帝王基业。

那么问题来了,这事儿是真的吗?别说这事儿了,就连李俊这个人都是瞎掰出来的,你说这事儿能真实吗?

了解:李俊出海建立暹罗国是真的吗 历史上存在吗(图)  第1张

1、新加坡是李俊的基业?

现在很多人发现,新加坡这个国家很有意思,他们绝大多数人都说中文,而且姓陈、姓李的人非常多。于是乎不少人翻出了少年时期,花一个月的零花钱购买的小人书《水浒传》,一语道破天机地表示,原来李俊去的地方就是新加坡。

再加上新加坡的国父李光耀先生,恰好也姓李。所以不少人认为,李光耀先生就是混江龙李俊的后代。这事儿靠谱吗?

这事儿要是靠谱的话,那乔布斯是乔峰的后代,这事儿也就靠谱了!人家李光耀的祖上是正儿八经的广东梅州人,你混江龙李俊是哪儿的?按照小说的说法是庐州人,也就是安徽合肥人。这两个地方隔着十万八千里了。

而且新加坡这个地方,在历史上没见过几次独立的,一直到了1963年,还是马来西亚的地盘,到了1965年,才在历史上第一次正式独立建国。

由于地盘太小,所以刚建国那会儿,被马来西亚各种排斥,甚至连自来水都给你断了。直到现在马来西亚一拧水龙头,新加坡就得靠天赏水喝了。没有任何历史记载表明,新加坡这个地方曾经独立建立过封建王朝的。

了解:李俊出海建立暹罗国是真的吗 历史上存在吗(图)  第2张

2、李俊建立的暹罗,指的是现在的泰国?

这事儿还算有点谱子,毕竟在中国宋、元、明时期,对泰国的称呼,就是暹罗!而《水浒传》里讲李俊到了海外,就是建立了暹罗,那么这事儿靠谱吗?

对不起,这事儿显然也不靠谱。李俊所生活的那个年代,在1100年左右。而泰国这块地盘上,第一次建立国家的历史记载,是在公元13世纪左右。

也就是说这两者整整相差了1个世纪多的时间。而且最早的王朝素可泰王朝,建立于1238年。跟李俊活着的时间,相差了100多年。

此后泰国又经历了阿瑜陀耶王朝、吞武里王朝、曼谷王朝,偏偏没有哪一个王朝,是一位姓李的汉人建立起来的。

这些王朝基本都是泰国本地人建立起来的王朝,他们有自己特殊的民族习惯和民族语言、文字,这一点也跟中原人完全不同。

但凡李俊去过那里,而且建立过国家,必然是有很明显的记载的。可惜不光记载没有,而且连一丢丢存在感都没找到。

了解:李俊出海建立暹罗国是真的吗 历史上存在吗(图)  第3张

3、真有李俊这个人?

估计很多水浒粉们都快急哭了,这也是假的,那也不可能,那李俊这个人你总不能说是假的吧?对不起,李俊这个人还真的未必就存在。

因为不光李俊不存在,就连梁山108位好汉绝大多数都不存在。宋江的确是梁山水泊的一位山寨头头,可是他的规模实在是太小了。

我们看《水浒传》时,可能会发现一个细节,不管梁山好汉闹得多欢腾,可作者就是不告诉你梁山究竟有多少小喽啰。

这是为啥?因为实在是不敢瞎掰啊!你把人说说少了吧,那读者们会有些灰心丧气,就这么点人还想打江山?你把人数说多了吧,很多睿智的读者又会产生质疑,这小小的水泊能养这么多人?你有这么多人你不去打天下干啥玩意儿?

所以说施耐庵也很苦恼,索性就不写了。其实宋江的规模实在是小得很,当时真正牛掰的农民军头子其实就是方腊。

了解:李俊出海建立暹罗国是真的吗 历史上存在吗(图)  第4张

方腊的巅峰时期,曾经手握数十万大军,占据了浙江大部分地盘,而且持续时长1年左右。给北宋的肚子上狠狠打上了一拳,为它的灭亡奠定了基础。

宋江带着36位弟兄,在山东地区发动起义,后来又带领军队挺进江苏。估摸着是打算跟方腊合兵一处。结果遭到张叔夜设伏,不得不选择投降了宋朝。

宋江的确带着兄弟们接受了招安,不过历史上的宋江要硬气得多,至少是被击败以后,无奈之下才招安的,而不是主动跑过去做舔狗。

而且这次投降是假投降,宋江只是为了保存实力而已。过了几年这哥们又跑出来发动了起义,不过很快又被镇压下去了,宋江等人全部被宋军斩杀。

从始至终,史料里就没见到李俊和宋江之间,有过什么样的关联。而且宋江所带的36个兄弟里,有名有姓的人还真没见着几个,自然不包括李俊。

了解:李俊出海建立暹罗国是真的吗 历史上存在吗(图)  第5张

4、总结:那么混江龙李俊是哪儿来的?

纯粹是文学杜撰出来的一个人物,或许会有真实的原型,但是并没有在史料中得到体现。倒是在宋朝人编写的《大宋宣和遗事》这一评书话本中,第一次出现了混江龙李海这个人。而李海在该书当中,正是宋江那36个兄弟中的一个。

此外在南宋画家龚开的《宋江三十六人赞》中,便将李俊列为宋江的36位兄弟之一,但是没有提到混江龙这个外号。

因此这两者结合之后,便有了《水浒传》中混江龙李俊的这个版本了。由此可见,从始至终,李俊都只是文学作品中的人物罢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74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