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一下:揭秘何仙姑是怎么成仙的(图)

散文社2022-10-20 10:03:24196

揭秘何仙姑是怎么成仙的

最近很多人在说这个八仙之一的何仙姑的事情,很多人也都说了,这个何仙姑到底是怎么成仙的呢?这个问题也非常的有意思,也有很多人也都在问这个问题,所以还是比较有意思的,对这个问题大家比较感兴趣的我们就继续来分析揭秘看看,感兴趣的别错过了。

何仙姑,名何琼,又说为何秀姑、何二娘。关于何仙姑是如何成仙的,有以下几种说法:

疏解一下:揭秘何仙姑是怎么成仙的(图)  第1张

1、吃仙桃成仙:

何仙姑出生在广东增城,从小家中以经营豆腐坊为生。何仙姑十三岁时,进山采茶,吃了一位道长给的桃子,从此不渴不饿,洞明世间万物,飞升成仙。

2、吃云母成仙:

何仙姑吃了吕洞宾给她的云母片后,能预知福祸。后被母亲逼着嫁人,其不从,欲投井自尽,但井与河想通,何仙姑自河中飘起成仙。

疏解一下:揭秘何仙姑是怎么成仙的(图)  第2张

3、采杨梅成仙:

何仙姑采杨梅为罗浮山寺中僧人充斋,被称为“仙女”,后绝迹人间,众人就认为她已经真的成仙了!

众说纷纭,直到最后的“八仙过海”,也同样不止一个版本:

疏解一下:揭秘何仙姑是怎么成仙的(图)  第3张

版本一、八仙过海是为了考验八仙的法力合不合格,能否真正修成正果;

版本二、八仙过海是为了参加王母娘娘的蟠桃盛会;

版本三、八仙过海是去参加蓬莱仙岛的仙家盛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8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