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王进为什么没有上梁山 如果这三人上梁山将会改写格局(图)

散文社2022-10-20 15:54:16227

王进为什么没有上梁山 如果这三人上梁山将会改写格局

王进没能上梁山主要是有三个原因,第一王进不像林冲那样被逼上绝路,他只是轻慢高俅,事情不算严重;第二王进听取亲娘的建议,三十六计走为上策;第三王进没有成家,实际上这给他减轻了不少负担,如果是像林冲那种情况,估计王进也会被逼上山。对于梁山好汉来说,王进没能加入他们还是挺遗憾的。那除了王进之外,还有这两人也很遗憾,如果他们都能上山,定会就此改变山上格局。

谈谈:王进为什么没有上梁山 如果这三人上梁山将会改写格局(图)  第1张

1、王进

林冲最出名的官职乃是八十万禁军教头,一提起这个名号,大家总会非常敬佩林冲,能教授八十万禁军功夫,可见林冲的武功是多么的厉害。事实上,水浒传中除了林冲这个禁军教头,还有一个禁军教头,这人便是王进!

同样作为八十万禁军教头,王进的武功也是非常高的。只不过因为他的父亲曾打伤过高俅,王进害怕高俅报复,被迫逃离。而就在王进逃跑途中,他调教出了一个弟子,更是让人大为吃惊,这个弟子便是史进!

王进路过史家村时,受到史太公的厚待,又见史进学习的武艺上不了台面,便打算教授史进一点武艺。在此之前,虽然史进也请了不少的老师教他功夫,但那些老师大多是江湖耍把式的,并没有什么真正的功夫,所以在和王进见面时,王进一眼便看出了史进的底子,非常差!不过王进不愧为八十万禁军教头,他仅仅用了一年,便将史进调教得非常厉害了。在梁山大聚义时,史进排名第23,担任马军八虎骑,地位非常高。

能在短短时间内调教出这么一个厉害的弟子,可见王进的功夫是有多么的高强!如果王进加入梁山,梁山五虎势必有他一席之地!

谈谈:王进为什么没有上梁山 如果这三人上梁山将会改写格局(图)  第2张

2、栾廷玉

栾廷玉是是祝家庄的教师,是病尉迟孙立的师兄,武艺高强,非常厉害。在三打祝家庄这一故事中,栾廷玉的表现非常出色,引起了众人的注意,连宋江这种见惯了高手之人,也对栾廷玉非常欣赏。

梁山五虎秦明,武功颇为彪悍,结果在此战中,他竟然被栾廷玉给生擒了!

原文:栾廷玉也撇了邓飞,却来战秦明,两个斗了一二十合,不分胜败。栾廷玉卖个破绽,落荒即走,秦明舞棍,径赶将来。栾廷玉便望荒草之中,跑马入去,秦明不知是计,也追入去。原来祝家庄那等去处,都有人埋伏,见秦明马到,拽起绊马索来,连人和马都绊翻了,发声喊,捉住了秦明。

看看栾廷玉的这套操作,人家不仅战斗力强悍,能和秦明打个不分胜负,而且善用计谋,最终成功擒获秦明和邓飞,令人叹为观止!事实上,在战场上,像栾廷玉这种对手才是最难对付的,善用计谋之人,往往很难击败!

当祝家庄被攻破以后,宋江还曾感叹没能得到栾廷玉这种人才,非常可惜。可见宋江其实也是非常欣赏栾廷玉的,如果栾廷玉投靠了梁山,想必排名是会非常靠前的!

谈谈:王进为什么没有上梁山 如果这三人上梁山将会改写格局(图)  第3张

3、史文恭

水浒传中,史文恭的战斗力可以说是非常彪悍了,几乎可以把他当作顶尖的战力来看,某种程度来说,梁山五虎都不一定是史文恭的对手!

史文恭在凌州曾头市的曾家府担任教师,武功非常不错,他调教出的曾家五虎,在和梁山好汉的对战中,表现非常出色,令众人大惊,能调教出曾家五虎这么厉害的弟子,不知道史文恭的功夫会有多高!而在之后史文恭的正式作战中,众人终于看到了史文恭的超强战力,二十回合击败秦明!

秦明可是梁山五虎之一啊,武功非常高的,但他却被史文恭二十回合击败,并被刺伤,可见史文恭的战斗力是多么的强!这就有点像三国中,徐晃去单挑颜良,结果被颜良二十回合击败,把曹营众将吓得再也不敢出战了。这确实是太厉害了!最终,为了拿下史文恭,宋江专门去把号称天下第一的卢俊义给请来,才成功击败史文恭!

若是史文恭没有和梁山作对,加入梁山,以他的武力表现来看,梁山五虎之首,很可能就是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303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