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古人为何喜欢用黄金做面具(图)

散文社2022-10-20 16:25:44255

古人为何喜欢用黄金做面具

最近很多人在说这个古人喜欢戴这个黄金面具的事情,不管是三星堆还是其他的一些出土文物的地方,会发现这个黄金面具还是比较多的,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好奇了,那就是这个古人为何都非常的喜欢用这个黄金做面具呢?这个问题也非常的有意思了,下面我们可以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了。

科普一下:古人为何喜欢用黄金做面具(图)  第1张

古人喜欢用黄金面具的原因很简单,因为:

1、其它的材质的面具都腐烂了,其实也有其它材质的面积啊,但是最后都腐烂了,只剩下黄金的了,因为黄金的正常情况下都不会腐烂。

2、第二种就是权力身份的象征,大家也都知道,黄金面具都是金子做的,在古代,这个黄金是多么的珍贵啊,非常的稀少,所以用黄金做个面具这个逼格就高了啊。

科普一下:古人为何喜欢用黄金做面具(图)  第2张

3、还有就是喜欢,陪葬品不仅仅是陪葬的,也需要墓主人喜欢啊,这黄金面具现代人看着都喜欢,未必古代人的帝王贵族们不喜欢吗?也当然是喜欢的,生前喜欢,死后也喜欢,没什么毛病的。

4、还有仪式感,黄金是少有能在昏暗灯光下继续能展现魅力的东西了,其他东西在微弱的灯光下,看都看不见,但是黄金不一样,黄金在微弱的灯光下会越发的耀眼,越发的神秘,所以越法的显得珍贵有仪式感了。

科普一下:古人为何喜欢用黄金做面具(图)  第3张

最后,不仅仅是中国,很多其他地方也出土了黄金面具,比如古埃及、秘鲁、阿伽门农、 契丹、象雄、玛雅等等地方都有出土过黄金面具,所以这个天下人的爱好大多都一样一样的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305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