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裘千仞的武功是什么水平?他为何敢在第二次华山论剑争天下第一?(图)

散文社2022-10-20 21:21:25533

裘千仞的武功是什么水平?他为何敢在第二次华山论剑争天下第一?

最近很多人对这个裘千仞的武功水平很感兴趣,很多人也都问了,这个裘千仞其实武功实力和五绝还是有很大差距的,但是裘千仞还是选择在第二次华山论剑的时候去争天下第一,那么很多人要问哦,这个裘千仞何来自信,又有什么样的故事和说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感兴趣的一定别错过了。

裘千仞在第一次华山论剑前曾收到王重阳的邀请,能被王重阳看重说明他的实力还是比较突出的。裘千仞自认武功和王重阳还有距离,所以谢绝了邀请闭关苦练武功,为的就是想在第二次论剑中一举夺魁。如果不是后来他失手打死了瑛姑的儿子,而是一如既往的埋头修练武功,他其实是有很大的机会名列五绝的。

第一次华山论剑的参与人员是邀请制。王重阳一共发出了五份邀请函,邀请的对象分别是:黄药师,欧阳锋,段皇爷,洪七公,裘千仞。

当然王重阳在邀请对象的条件上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这几个人首先都是个人武力非常突出的,不仅如此他们背后都有一股强大的势力。

黄药师在桃花岛自成一派,岛上机关遍布,等闲之人是完全进入不了的;欧阳锋是西域白驼山庄的庄主,白驼山庄也是雄霸一方的存在;段皇爷的身份就更加了不得了,他是大理的皇帝,我想这个就不用多说了;洪七公则是天下第一大帮丐帮的帮主;裘千仞的身份也不简单,他是铁掌帮的帮主,铁掌帮的实力仅次于丐帮。

参与论剑的五人我这里就不多说了,他们的事迹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

科普一下:裘千仞的武功是什么水平?他为何敢在第二次华山论剑争天下第一?(图)  第1张

这里我重点说下裘千仞和他的铁掌帮。

铁掌帮一直以来在江湖上都是威名显赫的,尤其是裘千仞的上任帮主上官剑南这个人的名气非常大。

上官剑南是韩世忠部下的一名将领,后来岳飞被秦桧谋害,韩世忠也就被削了除兵权,他的一众手下大都解甲归田。

上官剑南痛恨奸臣当道,带着一帮弟兄落草为寇,后来加入铁掌帮成为帮主,铁掌帮在他的带领下数年之间声势发展的惊人,成了能够和丐帮分庭抗礼的存在。

裘千仞的一身武功都是学自上官剑南,铁掌帮的镇帮绝学是铁砂掌,裘千仞经过几十年的苦练,造诣颇深,加上他还练就了一身无敌的轻功,因此被称作“铁掌水上漂”。

王重阳之所以给裘千仞发去了邀请函,一来是因为他铁掌帮的声威,二来肯定对裘千仞本人的武功是有所了解的,毕竟华山论剑不是打仗,而是比试个人的武力。

能够被王重阳看重说明裘千仞的武功是相当不错了,起码在王重阳眼里认为他有和众人一整长短的实力。

不过最终裘千仞并没有参加这次华山论剑。他并不是有事耽误没赶上,是他主动谢绝了邀请。

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原来裘千仞凭借一手铁砂掌,平生难遇敌手,他的目的是要做那天下第一,只有这样铁掌帮才能够超越丐帮,成为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帮。

裘千仞对于被邀请参加华山论剑的几人实力还是比较清楚的,毕竟大家都在江湖上行走,偶尔总会打一些交道的。

他自认和黄药师,欧阳锋,段皇爷,洪七公几人尚且还能一争长短,但绝对打不过王重阳。

裘千仞的想法是如果得不到天下第一,那也没有去参加这次论剑的必要了,与其去博一个明知没有希望的结果,倒不如保存实力借机提升自身实力。

于是裘千仞安排好帮内一切事宜之后,就在铁掌峰闭关开始苦练铁砂掌,错过了这次论剑,他有把握在下一次论剑中一举夺魁成为天下第一。

裘千仞这一闭关就闭关了数十年,他在铁砂掌的造诣上又迈入了一个新的台阶。

很快就到了约定的第二次华山论剑的时间,虽然裘千仞自认在武功上进步的非常快,但他还没有盲目到认为就一定比其他人厉害的地步。他甚至在他进步的同时其他人也在进步,于是他准备先去找其他人探探底。

欧阳锋对天下第一的执念完全不亚于裘千仞。

虽然在第一次论剑他输给了王重阳,但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如何超越王重阳,他把一切的一样都寄托在了《九阴真经》上面,他认为只要能够拿到九阴练成上面的武功,就一定能打败王重阳。

王重阳也一直在提防着欧阳锋,他的武功虽然可以对付欧阳锋,但他的全真教却没有人是欧阳锋的对手。

王重阳早年抗金的时候身体就落下了暗疾,他害怕自己一旦出现个三长两短,依欧阳锋的秉性肯定会去全真教搞鬼图谋九阴真经。师弟的武功还没有练成,七个徒弟又不成器……

科普一下:裘千仞的武功是什么水平?他为何敢在第二次华山论剑争天下第一?(图)  第2张

于是王重阳就针对欧阳锋布了一个局,他炸死骗欧阳锋来全真教抢书,然后一击破了欧阳锋的蛤蟆功,被破功的欧阳锋只好远逃西域。

王重阳的身体状况愈发严重,为了全真教上下的以后考虑,他带着师弟周伯通去了一趟大理,用先天功交换段皇爷的一阳指,也算是为以后对付欧阳锋做好了打算。

结果在他哥段皇爷交换武功的时候,师弟和瑛姑两人发生了亲密关系,有了身孕,这段故事我就不详细说了。

王重阳没有等到第二次华山论剑到来就离开了世间。裘千仞则认为自己成为天下第一又多了一份胜算,不过他还是有点忌惮段皇爷,毕竟段皇爷的武功就不弱与自己,又得到王重阳的交换,岂不是如虎添翼。

在裘千仞心中段皇爷成了他最大的威胁。所以他也去了大理,暗中观察段皇爷底细。

谁知他越看越心惊,段皇爷的武功还要比他想象的更加厉害。

眼看第二次论剑的时间就要到了,裘千仞只好打起了歪主意,他发现了瑛姑和他刚生下的孩子,于是心中有了想法。

他决定出手打伤“段皇爷的孩子”,如此一来,段皇爷挂念骨肉肯定会为其治疗,从而消耗功力,削弱实力。

不过裘千仞不知道的是,这个孩子并不是段皇爷的,而是瑛姑和周伯通的。

本来瑛姑的孩子是有机会救活的,但是段皇爷一来担救孩子会消耗他的功力,那么在华山论剑中就没有胜算,二来他心里对瑛姑和周伯通的这档子事还是挺生气的。

一来二去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可怜了那个无辜的孩子。

瑛姑眼见孩儿丧命,痛恨段皇爷的袖手旁观,当然她最痛恨的还是裘千仞这个罪魁祸首。

这个结果其实也是大出裘千仞的意料,他没想到事情会闹到这个结局,心里其实是很悔恨的。

段皇爷时候良心也深感不安,认为她对不起这个无辜的幼儿,干脆连皇帝都不做了,出家为僧吃斋念佛来赎罪。

第二次华山论剑如期展开,周伯通在来的路上听到瑛姑的声音吓的半途又逃跑了。

洪七公和黄药师有意提携郭靖,三人相互动手过了三百招不分胜负,却被乱入的欧阳锋搅黄了。

科普一下:裘千仞的武功是什么水平?他为何敢在第二次华山论剑争天下第一?(图)  第3张

瑛姑看到裘千仞,那真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裘千仞本来就愧疚难当,这段时间里内心一直饱受煎熬,看到瑛姑憔悴的模样更是悔恨交加。

裘千仞回想起自己一生的罪行,自认罪孽深重想要跳崖自尽时却被一灯大师救下,并在他点化下皈依佛门诚心悔过,法名慈恩。

裘千仞跟在一灯大师身边多年,却一直没有办法得到瑛姑的原谅,这成了慈恩最大的心病,幸好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终于得到了瑛姑的原谅。

裘千仞的武功其实和黄药师几人一直是处在同一个水平线的。

周伯通和黄药师以及裘千仞都动过手,依他为参考来看,裘千仞真的不弱于黄药师多少。

如果不是裘千仞心怀鬼胎,想要用不正当的手段去消耗段皇爷的武功,而是堂堂正正的去第二次华山论剑中和众人比试,是有很大的机会成为五绝的。

欧阳锋也是这样如果他不是对《九阴真经》的贪念太重,而是把所有的精力放在练习他自身的武功上,也不至于落到这般田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32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