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裘千尺靠枣树活了10多年是真的吗(图)

散文社2022-10-21 06:34:04318

裘千尺靠枣树活了10多年是真的吗

裘千尺是一个典型的悲剧人物,她被自己的丈夫挑断四肢筋脉,囚禁在谷底。十多年来,裘千尺没办法行走,她凭借超强的意志力还有求生欲,靠枣树上的枣子为生,最后奇迹般的活了下来,还练成了一门神功。不得不佩服裘千尺的求生能力,那有小伙伴好奇,如果将这件事放在现实中,她真的能在10年间只吃枣子并且存活下来吗?实际上这是很难做到的。

详谈:裘千尺靠枣树活了10多年是真的吗(图)  第1张

枣子并非四季都有

首先一个关键问题在于,枣子并非四季都有。枣树是在春天长出嫩芽,开出黄绿色的花。到了夏天开始结果,秋天果实成熟。到了冬天枣树凋零,是没有果实能吃的。也就是说四季中,有两个季度吃不到果实,不知道裘千尺在春天和冬天靠什么为生?

详谈:裘千尺靠枣树活了10多年是真的吗(图)  第2张

提供的热量不足

还有一点,洞穴中的枣子应该不够补充足够的热量。对于成年人来说一天需要2500—3000千卡热量,一个青枣热量大概有43千卡,也就是说裘千尺一天需要吃58个枣子。那就算她需要的热量减半,也要吃29个枣子。枣树的产出量,肯定赶不上裘千尺的摄入量。

详谈:裘千尺靠枣树活了10多年是真的吗(图)  第3张

营养不均衡

光吃枣子会导致营养不良,其实长时间单吃任何一种食物对人体来说都不是很好,可能坚持一年问题不大,上十年就比较困难了。可能裘千尺更多是靠自己的意志力才活了下来,在《神雕侠侣》中也算是一大奇迹,不知道各位小伙伴如何看待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35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