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突厥与匈奴能当做东西方实力的参照吗(图)

散文社2022-10-21 20:02:01250

突厥与匈奴能当做东西方实力的参照吗

突厥与匈奴能当做东西方实力的参照吗?很显然不能作为东西方实力的参考。首先,匈人现在在史学界大概率的证明了自己不是匈奴的后裔,匈奴的后裔更有可能是另一个中亚民族匈尼特人。关于这个已经有相关的辟谣了。此外,即便是匈人,但也对罗马造成了破坏是有限的。在匈人到来的两百年前,野蛮人因为气候变化开始迁徙,就算是凶人也因为气候变化等各种原因向西迁移,匈人导致蛮族的迁徙,进而毁灭罗马的说法也同样是站不住脚的。

解惑:突厥与匈奴能当做东西方实力的参照吗(图)  第1张

然后就是匈人对东罗马首都君士坦丁堡的多次威胁,但从未伤及其核心。东罗马给阿提拉的进贡仅占东罗马年税收的5%,远低于进攻阿提拉的军费。对于东罗马来说,最大的威胁永远是萨珊波斯帝国,而不是匈人。

解惑:突厥与匈奴能当做东西方实力的参照吗(图)  第2张

后来,阿提拉又开始进攻西罗马,但被埃提乌斯击败。之后,他入侵意大利也没有成功,然后突然死亡。他死后,匈奴帝国立即崩溃,他的儿子也被东罗马杀死,而且头颅还被悬挂在城墙上示众。与我国五胡乱华期间迅速毁灭的西晋相比,罗马的表现要好太多了。

解惑:突厥与匈奴能当做东西方实力的参照吗(图)  第3张

也有突厥人的问题。塞尔柱突厥人是伪装成正统突厥人的乌古斯人,但土耳其更可笑。基因测序证明,他们大多是信奉伊斯兰教的希腊人,与突厥人毫无联系。因此他们根本不能作为例证。自称是突厥人后裔的土耳其人其实与棒子的YY没有本质区别。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398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