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农村俗语败家的树是哪五种树?(图)

散文社2022-10-21 20:53:37233

农村俗语败家的树是哪五种树?

说到农村俗语,大家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老人家流传的语句,话中的意思却有着各种各样的规矩,我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历史,在民间留下了不少朗朗上口的俗语,看似简单易懂,但是话中的意思却包含了很多规矩和道理,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五树进宅,人穷败家这句俗语,这也非常贴近我们的生活,下面就来看看到底哪五种树不能种在自己的家中。

解惑:农村俗语败家的树是哪五种树?(图)  第1张

在农村流传着一句五树进宅,人穷败家这么一句俗语。这句话的意思是在农村自己家的院子里最好不要去中这五种树,因为这五种树种进家里一般都里都可能会导致家里越来越穷,其中都有着一定的道理。这五种树分别都是松树、桑树、柳树、梨树、槐树。先说说松柏,在农村老人的眼中松柏一般都生长在坟地周边,因为松柏耐阴寒,一年四季都非常的茂盛,除此之外古代的房子大多都是用木头建造而成和现在的水泥房子大不相同,而松树体内含有大量的松脂是非常容易发生火灾的,一旦发生了火灾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所以由于这俩种原因松树则不适合种在家中。

解惑:农村俗语败家的树是哪五种树?(图)  第2张

然后是桑树和梨树,农村有一句广为流传的俗语叫做,前不栽桑后不插柳说的就是桑树,因为桑树谐音为丧,是非常的不吉利的,谁也不想一打开门就看见桑树开门见丧,所以这句话还是非常的有讲究的。然后是梨树,梨树的谐音字是离,也和谐音字有关,如果家中种了梨树不管是离婚,离别还是离世,都是一个家庭的不幸,所以梨树在农村也很有讲究不建议种在自己的家中。

解惑:农村俗语败家的树是哪五种树?(图)  第3张

然后就是柳树,柳树在古代是阴间的植物,它的样子是柳枝低垂,被农村认为其难有出头之日,还有则是在一年四季当中,柳枝会被风刮得到处都是特别的难以打扫,可能还会让一些过敏体制和有鼻炎的人难受不堪,所以柳树也不适合种在家中。最后就是槐树,槐树的字形就是木字和鬼字组成,俩个字合起来的意思就是木旁边有鬼,这就被认为了槐树是招鬼之树,是阴气比较重的树寓意是非常的不好,而且槐树容易生虫,在夏天的时候如果招虫子了是会影响到主人家中的,所以槐树也不建议种在家中。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00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