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曹操,曹丕,曹睿这三个人中司马懿最怕哪个?(图)

散文社2022-10-21 21:10:08214

曹操,曹丕,曹睿这三个人中司马懿最怕哪个?

说道曹操一家和司马懿想必大家都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想表达,奈何曹氏一家寿命太短了,不然哪有司马家啥事啊。我们可以知道,司马懿的命不是一般的硬,他身处曹魏是硬深深的耗死了曹氏三父子的命,最后成功在弥留之际发动高平陵之变篡夺曹魏,统一天下,不得不说司马懿是个人才,能保命到最后还能成功夺得天下。而话归正题司马懿究竟最怕曹氏三父子中的谁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分析一波。

解谜:曹操,曹丕,曹睿这三个人中司马懿最怕哪个?(图)  第1张

据历史记载,当时的曹操正是得以春风之时,为了能够继续得以春风,所以就想要了让各地的官员给自己输送对自己输送人才,就是当时的谋士。在这种情况下司马懿的名字就被上报了上去,当时的司马懿因为底子干净就被曹操很是欣赏,最后就把司马懿接到自己府上任职。但是另曹操没想到的是,司马懿却是不上曹操的当,认为他给自己安排一个账房先生的职位太低了,得不到重用,所以就婉拒曹操了。可是曹操的脾气大家也知道,文的来不了那就来武的,曹魏当时不缺谋士,所以就算把你杀了我也不会有太大损失,这就让司马懿害怕了,于是就迫于无奈委屈自己当了账房先生。可以看的出来司马懿在曹操面前是不敢造次的,因为当时不缺他一个人才想杀就杀,所以最怕的人莫过于曹操了。

解谜:曹操,曹丕,曹睿这三个人中司马懿最怕哪个?(图)  第2张

后来有人说司马懿面相不好必行心怀不轨,所以很长的一段时间曹操都冷落了司马懿,这个时候的司马懿就只有俩条路可以走,第一是辞职,第二是消除误会,而辞职就等于坐实了这个说法,所以就踏上了去捧曹丕的臭脚,没想到还真管用保住了性命。知道曹操去世,司马懿辅佐曹丕迈向人生巅峰,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好比战友,但身为帝王的曹丕觉得司马懿有点功高盖主的意味,所以两人之间的关系更多是又爱又恨的,但是放眼整个朝堂没人能压住司马懿,所以司马懿不是特别害怕曹丕。

解谜:曹操,曹丕,曹睿这三个人中司马懿最怕哪个?(图)  第3张

最后曹丕死掉早,在弥留之际看除了司马懿能够快速稳定魏国之外其余人都没有那个能力,所以虽然恨但还是托孤司马懿,并且告诫自己儿子对司马懿“慎勿疑之”。最后就是曹睿,司马懿根本就不害怕这个毛头小子,而在当时曹睿登基后,大小事务基本上都是由司马懿在打理,虽然曹睿对司马懿有杀心,但奈何朝中无人能用啊,所以司马懿是一点都不怕曹睿的,真正惧怕的是曹氏的两位大臣。后来司马懿就熬死了所有人,发动了高平陵之变,架空了整个曹氏家族权力,夺得曹魏,统一天下,司马氏王朝就此诞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01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