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孙权为何红发碧眼(图)

散文社2022-10-21 21:32:12325

孙权为何红发碧眼

最近很多人在说这个孙权的问题,很多人也都说了,这个孙权还是非常的厉害的,但是最近有不少关于他这个红发碧眼的说法的,很多人问了孙权碧眼紫髯是真的吗?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值得分析分析,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看看。

我们先来分析看看这个孙权碧眼紫髯是不是真的,这个说法其实很常见,不管是在《三国演义》里面,还是说在《三国志》里面,还是在《献帝春秋》里面,都有关于孙权是这个碧眼紫髯了。

讲授:孙权为何红发碧眼(图)  第1张

所以不管是罗贯中还是这个陈寿还是东汉人写的《献帝春秋》都没有说谎,这个孙权的的确确就是这个碧眼紫髯,而且还是长上短下的。拿现在话说就是一个绿眼睛的紫色胡子的小短腿将军。所以关羽骂孙权“碧眼小儿,紫髯鼠辈”也是合情合理的。

讲授:孙权为何红发碧眼(图)  第2张

但是很多人要问了,这孙权是南方人啊,南方人肯定是黄种人的,这个没什么问题的,但是孙权却长着绿色的眼睛,紫色的胡子,太匪夷所思了。孙权和孙策同父同母的,孙策没见有这情况,怎么这孙权唯独有这情况啊,未必是基因突变吗?

讲授:孙权为何红发碧眼(图)  第3张

其实应该多少还是能查到一些信息的,话说基因突变是一方面,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孙权的母亲,吴夫人应该是西域人和中原人后代,到了孙权这边就隔代遗传了,这个是没问题的。西汉以后丝绸之路还是比较开放的,没什么毛病的。当然了也只是猜测,多的我们无从知晓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03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