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玄武门之变前太子李建成的实力真的不堪一击?(图)

散文社2022-10-21 22:46:32234

玄武门之变前太子李建成的实力真的不堪一击?

众所周知在几千年的封建王朝统治时代中,皇位之间的争夺就像是一场场噩梦,这困扰着每一个封建王朝,也关系到天下黎明百姓的安危。不得不说因为皇位之间的争夺而死了太多太多人,在唐朝初期,太子李建成和秦王李世民就上演了一场著名的皇位争夺战,史称玄武门之变。而在此次事件中,太子李建成的势力在李世民的手中不堪一击,事实真的是如此吗?下面我们就简单来分析一波。

揭露:玄武门之变前太子李建成的实力真的不堪一击?(图)  第1张

在此次事件中,是有老大李建成还有老二李世民加上老三李元吉兄弟三人在玄武门打响的生死博弈,其中老二李世民由于事先就埋伏了兵力在玄武门于是很快就把老大还有老三送去见了阎王,然后就逼迫自己的父亲李渊让位自己,最终夺得这次事件中的胜利。其实很多人都认为李世民手底下的势力很大,并且名将百出,而李建成的势力却是不行,事实真的如此吗?答案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揭露:玄武门之变前太子李建成的实力真的不堪一击?(图)  第2张

真正势力最弱的其实就是李世明了,在玄武门之变之前太子李建成因为是太子的名故,所有有很多人都愿意支持他,所以太子党就有着:魏征、裴寂、王珪、韦挺、李纲、窦轨、冯立、谢叔方、唐宪、薛万彻等等,其这些人大多数都是那些豪门家族,他们背后都有着一股庞大的势力,这些势力被叫做关陇集团,李渊之所以能够快速的一统天下大部分原因就是得到了这些势力的支持,所以可见太子党的实力自大,其实是三人中最强的。

 

揭露:玄武门之变前太子李建成的实力真的不堪一击?(图)  第3张

老三李元吉就不做多讨论,而老二秦王李世民的势力则是:长孙无忌、房玄龄、杜如晦、高士廉、段志玄、尉迟敬德、侯君集、秦叔宝、程知节等等,这些人大多都是草莽出身的,除了长孙无忌是关陇集团出身外其他都没啥势力,而且在玄武门之变前李世民还拉拢过名将李靖,但是李靖并不看好李世民所以就选择了中立。

李世民能胜利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买了当时玄武门的守卫和将领,事先埋伏好了人在玄武门,这就打了李建成一个措手不及了。最终李世民还是后悔对自己兄弟的残杀,后来立了性格温顺的李治为太子,但是最后被武则天所篡位,把唐宗室屠杀殆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07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