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一下:清朝灭亡后十四万皇族都去哪了?(图)

散文社2022-10-21 23:17:51221

清朝灭亡后十四万皇族都去哪了?

说到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回顾历史,随着中华民国的成立就代表着中古两千多年来封建思想社会所终结,也代表着清朝正式灭亡。而虽然清朝灭亡了,但是人还是活着的,其中就遗留下来有十四万的皇族,那么他们这些人最后都去哪了呢?这些人里面也是非常有意思,其中现代不少明显大腕都是皇族的后裔,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一个问题。

探究一下:清朝灭亡后十四万皇族都去哪了?(图)  第1张

到了清朝末年的时候,那些皇族们早就丧失了当年先祖们的那股勇猛了,享受了多年安逸且富足生活的他们更多的都是一些软弱无力,贪生怕死顽固子弟。既没有文治也没有武功。除了吃喝玩乐这方面样样精通之外其他的什么都不会,之看着自己有着皇室的血统,在生活中耀武扬威。所以在清朝真正灭亡的时候,这些皇族们都不敢反抗,也没有能力去反抗。等到清朝真正灭亡的时候,这些人就失去了平日里的庇护,都只能自己各自寻找出路,那么这些人究竟去了哪里呢?

探究一下:清朝灭亡后十四万皇族都去哪了?(图)  第2张

这其中大部分的皇族都选择了回到辽东,因为辽东这个地方是清朝的发源地,回辽东就相当于回到了家乡一样,在清朝统治的200多年里,辽东这个地方还一直受到清朝的保护和修建,所以那边的环境是很不错的,就有了一大批皇族选择回到那里从此改名换姓,过隐居生活。所以那里有着大量的满族皇族,还有就是一部分的皇族选择了移居国外,这些移居国外的人大多数都是接受过西方先进理想教育的年轻一派的人,所以手里只要有钱就更愿意去到更好的地方生活,毕竟当时军阀混乱中国和国外相比,还是国外更加安全和先进。

探究一下:清朝灭亡后十四万皇族都去哪了?(图)  第3张

还有一部分人从清朝灭亡后就选择到各个国家的租界去避难,有一些人甚至被他们所收买当起了外国人的走狗,做出了卖国通敌的行为,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伪满洲国。直到今天那些皇族离我们的生活已经遥远,但是其实别人都改头换面早已隐藏起来而已,皇族的后裔在现代也是频频出现,比如我们熟知的大明星那英,她就是叶赫那拉皇族的后人,还有我们的爱国硬汉吴京,他的祖先是清朝正白旗乌扎那拉氏。所以其实皇族离我们的生活比不遥远,只是在这个社会人人平等,他们的身份和我们普通人都是一样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09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