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慈禧葬礼当天为何外国人吓得腿发抖?(图)

散文社2022-10-22 05:14:00234

慈禧葬礼当天为何外国人吓得腿发抖?

说到葬礼,在中国来说是一件极其庄严的一件事,里面包含这许多的规矩讲究,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和财力,而各个民族传承下来的礼仪也是各不相同的,而中方和西方的葬礼更是大为不同。在晚清的时候有许多的外国人都来到了中国,不过令人感到十分诧异的是这些平日里在中国横行霸道的外国人却在慈溪葬礼的当天竟然都因为害怕而不敢上街了,有些在街上的外国人碰见了都是腿发抖。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其中的原因。

了解一下:慈禧葬礼当天为何外国人吓得腿发抖?(图)  第1张

最主要是因为慈禧的葬礼场面是他们一生中都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在他们眼中看起来是非常的诧异,也十分的恐怖。而慈禧葬礼也确实挺恐怖主要表现在以下三点。第一在葬礼上第一排是送葬的骑兵,这些骑兵都是扛着长枪穿着现代的服装却留着长长的辫子,而且他们还带着白色的面具,那个面具就跟恐怖电影里中的面具相似不差,所以看起来是十分的诡异,架着人又多外国人看到了也不敢靠近。第二则是慈禧的葬礼非常的隆重她的棺材周围围绕这大量的太监,慈禧的棺材看起来也是挺可怕的样子怪异。

了解一下:慈禧葬礼当天为何外国人吓得腿发抖?(图)  第2张

第三则是清朝的人们都十分的迷信,他们认为人死后灵魂就会到阴间继续生活,为了让慈禧继续享受奢靡的生活他们用纸扎了大量的宫女和太监,还陪葬了大量的金银财宝等等。这些送葬的东西在外国人眼中看起来是十分诡异的,因为这边的葬礼跟他们那边的葬礼完全不同。基于这些原因,慈禧葬礼的当天几乎没有外国人敢在街上出现,说到这里不得不感叹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毕竟这些场面在中国人看起来应该是小儿科的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29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