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黑白无常的来历是什么?他俩如何成为鬼差的?(图)

散文社2022-10-22 05:20:25294

黑白无常的来历是什么?他俩如何成为鬼差的?

说到黑白无常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在电视影剧中也是常常能够看见,说到黑白无常他们是在阴曹地府里的一对勾魂使者,顾名思义就是两位一黑一白专门来索取人命的鬼差,他们可谓是地狱中十分典型的代表人物人尽皆知,那么你知道黑白无常这两位的来历吗?黑白无常又究竟是如何当上鬼差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一典型代表的来历。

说道:黑白无常的来历是什么?他俩如何成为鬼差的?(图)  第1张

黑白无常其实也是有他们各自的名字的,黑无常叫做范无救,白无常则叫做谢必安,他们二人往往一同出现执行任务去攻取魂魄。许多人都认为黑白无常是令人害怕的存在,他们的出现就意味着死亡的到来,其实二人在坐上鬼使的位置之前,在生前也只是一堆普普通通的兄弟俩而已,谢毕安范无救俩人自幼就相识关系十分的要好,双方都把对方当做自己的知己作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俩人之间的趣味也相投,酒逢知己再欣赏,后来二人结拜为异姓兄弟,在宣誓成为兄弟的时候也说过要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之类的话。

说道:黑白无常的来历是什么?他俩如何成为鬼差的?(图)  第2张

传说中他们二人的故事就是有一天俩人出去钓鱼,走到了南台桥下的时候突然天上打雷将要下雨,谢毕安就不想就此回去,于是跟范无救说我回家拿伞过来等雨停了咱们就到桥上钓鱼,于是让范无救暂时到桥下面去躲雨自己回家拿伞,谁知道谢毕安走后瞬间雷雨倾盆,河水猛然暴涨,范无救不想失约等谢毕安回来后发现自己不在这里于是就没走,等到河水涨上来的时候发现就被困住走不了了。范无救本身身材矮小一点,被困住就出不去被涨上来的河水淹死了。等到谢毕安拿到雨伞赶回来的时候发现河水把桥下淹没范无救也失踪,为此谢毕安痛不欲生,心生愧疚吊死在桥柱上,所以电视影剧中白无常的形象往往是伸着长长的舌头。

说道:黑白无常的来历是什么?他俩如何成为鬼差的?(图)  第3张

等到谢范二人来到阎王殿后,阎王知道他俩的死因为之感动不已,念其情义深重逐封二人为黑白无常,命他们二人以后同去捉拿不法之人。这个故事虽然十分感人,但是却也是在民口口相传编造出来的,并不具有真实性,现在是科学的时代,迷信之说已经离我们非常遥远。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每一个传说人物都有它背后的一段故事,这些传说故事也是我们精彩绝伦的古代文明。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29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