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明朝造船技术真的领先世界一百多年吗?(图)

散文社2022-10-22 06:54:57239

明朝造船技术真的领先世界一百多年吗?

说到古代造船技术想必大家不是很了解,有人说在明朝那个科技不发达的时候中国造船技术当时领先世界一百多年,事实真的是如此吗?答案是确实如此,因为在当时虽然中国的科技不发达,但是老祖宗的智慧你是想不到的,当时明朝是非常的昌盛,人力物力财力都达到了顶峰,伴随着人才不断的突出,造大船就是一件顺其自然的事情,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当时的造船技术有多牛。

关于:明朝造船技术真的领先世界一百多年吗?(图)  第1张

像隋炀帝统治的时期,那个时候在大运河上就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大龙舟,上下已经达到了四成,这些庞大的船只即使放到现在科技发达的今天来说,也是有些国家未必能造出来的。而我国古代的造船技术更是在明朝的时候发展到了巅峰,其中最出名的一件事就是我们小学的时候在课本中就学到的郑和下西洋这一时间。当时郑和下西洋的时候场面可谓空前巨大,跟随着一起去的都是庞大的巨无霸战舰,从公元1405年的时候开始郑和第一次接受到命令出海,首次带着出去的船队规模就达到了200多艘,其中最大的一艘船被叫做宝船,它的长度达到151米,宽度为60米左右,而且这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船了。

关于:明朝造船技术真的领先世界一百多年吗?(图)  第2张

这艘船能够承载的重量为800吨,同时可以装下上千名士兵,这在科技不发达的年代来说可以堪称为奇迹了,所以老祖宗的智慧不是我们能够想象的,没有他们的发明我们更没有今天的局面。而光是这个规模的宝船在队伍中有着60多艘,可以想象那个场面有多巨大,还有它的排水量至少达到了现在的两万吨。除了现在的航母以外其他军舰在这宝船的面前就是弟弟。直到80年后航海家哥伦布乘坐欧洲最大的船去美洲发现他们的船长也只有35米,跟大明朝的相比起来完全就不堪一击,而且上面的功能也是大打折扣。郑和乘坐的宝船排水量是哥伦布坐的100倍,所以有人说中国古代的造船技术领先全世界一百多年是完全正确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3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