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秦武王在位三年有过哪些功绩?(图)

散文社2022-10-22 11:16:28222

秦武王在位三年有过哪些功绩?

说到秦武王想必大家都非常的熟悉,在影视剧中大家也都应该看到过秦武王举鼎结果被鼎砸死的那个君王,没错那就是秦武王。秦武王的名字叫做嬴荡,他在位的时间的时间总共都才只有三年,是历史上在位时长最短的一个皇帝,而不少人都觉得秦武王请荒谬的,被鼎砸死,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秦武王在位三年的功绩有哪些。

讲解:秦武王在位三年有过哪些功绩?(图)  第1张

虽然是被鼎砸死的,但是咱们也不能一概而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喜欢比力气这个习惯并不是一个坏习惯,他本身就比较喜欢有武力有力气的人,同时还会重用于他们,所以这并不是什么不好的影响。要说到功绩,秦武王虽然在位时长只有难念,也很难判断这是否是一个合格的明君,但是他也还是有点功绩的。第一件事就是东出函谷关,把韩国重镇宜阳给攻破了。当时称霸关东可是每一代秦王的毕生梦想啊,秦武王也是第一个做到的,这个意义非常巨大。

讲解:秦武王在位三年有过哪些功绩?(图)  第2张

第二个就是平定蜀地叛乱,当时的蜀地经常发生叛乱并不是很太平,这也影响到了他前进的步伐,因此司马错多次征伐蜀地,最后成功把蜀地叛乱平定,清除了大秦前进路上的绊脚石。第三件事情就是秦武王本来就是一个崇尚武力的帝王,众所周知能文能武的帝王是其极少数的,而秦武王还懂得一系列的政治手段,联合齐国去打击魏、韩国,之后又联合越国去攻打南方的楚国,这就保证了秦武王上位之后的一段平静时间。

讲解:秦武王在位三年有过哪些功绩?(图)  第3张

最后一个就是设立左右丞相,这个措举的意义是很重大的,设立了这个制度之后,国军就能更好的掌控权力,朝中大臣们的权利也能够达到平衡,并且还能维持秩序避免发生冲突,这一套改革的制度直到秦始皇都还在用,之后又得到延续给了汉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49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