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水钟是什么东西(图)

散文社2022-10-22 14:01:06236

水钟是什么东西

说起水钟,可能很多朋友从来就没有听说过这种东西,对其不了解。其实水钟简单的来说就是古代的一种钟表,它是由古埃及的朝官阿门内姆哈特所发明的,最早起源于公元前1500年的古埃及时期。水钟又可以称之为“刻漏”漏壶,通过等时性的原理滴水记时有两种方法。一种是通过利用特殊的容器来记录把水漏玩的时间,这就是泄水型。另外一种就是底部不开口的容器,记录将用多长时间把水装满,这种就是受水型。

说道:水钟是什么东西(图)  第1张

古埃及人是最早进行这类尝试的种族,类似的也曾制作过星钟图,用来观察看看哪科星星已经升起,用来计算夜晚的时间。之后古埃及人有制造出来了以记录白天时计时的日影钟。随着每日的日出赫日落,一条横杆的影子会逐渐越过一连串的记号。这些可以算是人类文明当中最早的计时器了。

说道:水钟是什么东西(图)  第2张

在钟表出现之前,古人就是通过水火来进行计时的。在我国历史上,就有一种叫做“火闹钟”的计时方法。就是将一根香放在一条船型的槽里,然后在香的末端系上两个铜铃,然后横挂在放香的小龙船之上。然后从另外一头点燃香,在烧到拴着细线的位置就会将线烧断。当铜铃调到下方的金属托盘当中,人们就会听到响声,就会知道已经是什么时间了。

说道:水钟是什么东西(图)  第3张

水中这种计时器最初大约是在公元前六世纪时期传入到中国的。也曾在古希腊的雅典城内称谓了一道非常有特色的风景线。目前故雅典城遗址当中还有保存着大约在公元前35年所修造的“城钟”遗迹。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58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