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为什么后世王朝没有以商命名的了?(图)

散文社2022-10-22 14:03:08237

为什么后世王朝没有以商命名的了?

说到古代的字号其实都是很有讲究的,而我们所知道的商朝在我们中国几千年历史的长河中是一个非常冷门的一个国号,至始至终都只有成汤所建立的朝代才用到了商这个字号作为自己国家的国号。与商朝冷门的还有西汉末年的新王朝,直达灭亡后就和商朝原因再也没有哪个皇帝像他一样取这个国号了。这究竟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简单来说说其中的看法。

说道:为什么后世王朝没有以商命名的了?(图)  第1张

历史上的商朝距离我们也是非常遥远的,大约有着三千多年的历史,当时是又部落首领成汤所建立,源于黄流流域。公元前一千六百年左右成汤就打败了夏朝的暴君后所建立了商朝,后来直到灭亡商朝一共存在了五百多年的时间,是中国历史的长河中存在最久的王朝之一了。由于历史太过于久远,而且记载也是非常不详细的,所以后世就有很多人对商朝进行抹黑,导致后世都没有去用商作为自己的国号,因为都不清不楚嘛,谁知道有过一段什么历史,对未知的东西也不会去接触。

说道:为什么后世王朝没有以商命名的了?(图)  第2张

后来在南北朝的时候出现了一个暴君就是北齐文宣皇帝,他在位的期间就有着特殊的嗜好,那就是以杀人为了,常常把自己的妃子头颅看下来去吓唬大臣们,被后世的人说好像在精神方面有点毛病,大臣们也常说咱们的皇帝真是比商纣王还要残暴。所以后来的人们传来传去这个说法就传得变味了,把残暴跟商朝联系到了一起,所以就没有什么好感了。

说道:为什么后世王朝没有以商命名的了?(图)  第3张

其次就是商这个子没有什么代表性,后来的一段时间大多朝代都用地名或者正统作为自己的国号,而商这个字大多数人联想到的是商人,没有哪个国家会把商人作为自己的国号。用的最多的就是地名作为自己的国号,比如燕国、赵国就是河北一带的古称,楚代表的是湖北,吴、越代表的是江浙地区,齐、鲁则是山东故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59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