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死亡之丘是古代哪个文明(图)

散文社2022-10-22 17:12:37198

死亡之丘是古代哪个文明

死亡之丘,也被称为摩亨佐·达罗,这是历史上印度河流域重要的古文明,是一个有3600多年历史的古代遗迹,于1922年被发现和发掘,1980年被列为《世界遗产名录》。印度考古学家班纳吉在1922年针对印度干流进行考查,在考查期间,他在一个沙丘上发现了很多造型奇特的文物,经过了初步了解和鉴定之后发现,这些文物起码有着三千多年的历史。于是班纳吉立马就召集了大量的考古队进入这一片地区开始进行考古发掘。

有关:死亡之丘是古代哪个文明(图)  第1张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研究和发掘,这座建于大约4500年前的,一座被埋没了数千年的青铜时期城市又重见天日。据研究,摩亨佐·达罗建于公元前2600年左右,在公元前1900年左右被废弃。这里的房屋排列有序,砖瓦房非常坚固,甚至连排污系统都非常先进。那么问题就来了,为什么这么重要的城市被废弃了?

有关:死亡之丘是古代哪个文明(图)  第2张

在印度,摩亨佐·达罗的意思是“死人堆”。在调查中发现,除了明显的烧痕外,很多街道都挤满了骨头。但是没有关于死亡之山的记录。这么辉煌的文明就像是在一夜之间人间蒸发了一样,在历史上也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有关:死亡之丘是古代哪个文明(图)  第3张

随着死亡之丘的深挖,人们对它的突然消失提出了很多猜测。有些人认为是史前的洪水影响了这座城市。有人认为瘟疫蔓延,导致了城市的崩溃。也有人说是史前的核爆炸导致了这座城市的灭亡。甚至有人提出大规模球状闪电毁城。

然而,毕竟没有人能拿出关于这座城市死亡原因的至关重要的证据,每个人都在猜测。印度死亡之丘的“死因”仍然是一场无法解释的“自然灾害”。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69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