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一下:满族冒充女真祖宗有这事吗?(图)

散文社2022-10-22 20:23:41264

满族冒充女真祖宗有这事吗?

最近很多人对这个满族人到底是不是女真人非常的感兴趣,大家也争论不休,那么这些个问题到底是怎么样的呢?其中具体的含义又是什么呢?又有哪些故事和说法呢?对于这些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吧。

我们简单的梳理下满族的情况吧。满族最早是在中国的东北这个地方生活的,具体位置应该在长白山以北、黑龙江中上游、乌苏里江流域。满族的组成其实很复杂的,真要把其中的关系理透,那得需要一个团队去搞研究,所以我们今天只说已知的情况。

普及一下:满族冒充女真祖宗有这事吗?(图)  第1张

满族一般来说就是由建州女真为骨干的女真人组成,当然了也有大量的汉人,还有一些蒙古人,如果要追溯他们的祖先那就更加复杂了,所以今天我们看的是基因。

从现代的基因技术来分析,现在满族人的基因里面汉族人的基因占比竟然是最大的,很多人都这样说哦。所以现在满族人和汉族人在血统上来说已经十分的接近了。

再简单的看下满族人历史。话说在宋代末年金被蒙古灭了,当时蒙古对金进行了非常残酷的屠杀,金国女真人差不多全军覆没了,在当时也就不能叫真正意义上的民族了,因为人数太少了。

普及一下:满族冒充女真祖宗有这事吗?(图)  第2张

到了明末女真人又登上历史舞台,但是不管是在文字、语言、习俗等等方面,都没有继承到宋代末年的女真,也就是这完全就是两种女真人。

在宗教方面金国女真信道教和佛教,基本放弃萨满教。但是建州女真一直都是信奉萨满教的。之后就是清军入关了,各个方面都汉化。

所以,经过研究发现,满族人的前身其实就是明代从通古斯南移的渔猎民族为骨干,后来逐步征服东北并吸纳大量汉人而组成。清代入关后,通过汉、蒙八旗制度,进一步吸纳汉人和蒙古人,逐步形成了满族。满族在血统、文化上与汉族十分接近。

所以,其实女真人和满族人也只是一个被包含的关系,历史上的满族人当时的确是由一部分女真人组成,但是后来女真人被灭了,满族人就逐渐的和汉人还是蒙古人同化了。这样来说想必大家应该清楚了吧。

普及一下:满族冒充女真祖宗有这事吗?(图)  第3张

所以满族冒充女真祖宗这事是不成立的,满族并不是女真的祖宗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8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