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一下:秦汉时期边关地区为何选择种榆树防止匈奴入侵(图)

散文社2022-10-22 20:59:12270

秦汉时期边关地区为何选择种榆树防止匈奴入侵

说到匈奴其实对中原地区的影响还是非常非常大的,所以中原王朝很大一部分时间都在想办法防止这个匈奴入侵,话说在这个秦汉时期的边关地区就会选择种植这个榆树防止匈奴人入侵,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

闲谈一下:秦汉时期边关地区为何选择种榆树防止匈奴入侵(图)  第1张

秦汉时期的西北边关地区,没有大的山脉,也没有什么天险河流,所以以骑兵为主力的匈奴人优势就非常大,经常性的骚扰边关地区。古人为了抵御匈奴人想了很多办法,其中就有长城,但是修长城太耗钱耗时间了,而且战线如果往前移了,那长城又成了摆设了。

所以当时的古人就想到了一种特别有效的方法,那就是种树。其实种树抵御匈奴人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树能让匈奴人的骑兵跑不起来,行动起来不方便,那战斗力就会大大降低了,在密集的树林里面骑兵就寸步难行了。

那么秦汉时期当时种的树话说是榆树,那么为什么选择榆树呢?其实也很简单。

闲谈一下:秦汉时期边关地区为何选择种榆树防止匈奴入侵(图)  第2张

1、榆树的适应能力非常强,也就说正常情况下比其它树好活一些,一般边关地区要么种胡杨,要么种榆树,很明显榆树的生存能力强很多了,所以选择了榆树。

2、还有榆树对生长特性要求也非常低,海拔跨度大,耐旱、耐寒、耐盐碱、耐贫瘠各种耐,种植的方式可以播种、可以嫁接、可以扦插,而且生长速度也很快,高度能达25米,直径能达到1米。所以按照一定的密度种植,匈奴人的骑兵就没什么用武之地了。

3、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榆树的叶子是可以吃的,还能当金疮药。所以在古代物质贫乏的时期,这个榆树可谓全身都是宝啊。

闲谈一下:秦汉时期边关地区为何选择种榆树防止匈奴入侵(图)  第3张

所以,古人聪明是真的聪明,很多东西都能物尽其用,哈哈,古人的智慧值得我们学习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82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