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八国联军的总兵力远少于清军,为何还能取胜?(图)

散文社2022-10-22 23:13:45229

八国联军的总兵力远少于清军,为何还能取胜?

说道八国联军入侵中华的那一段历史想必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大家对这段历史都是持有痛心疾首的态度。清末的腐败懦弱无能导致了原本是亚洲第一大国的中国变成了任人宰割的羔羊,当时八国联军入侵的时候,几乎是没有遭到什么抵抗就进入了使馆区,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当时战况的局面。

分享一下:八国联军的总兵力远少于清军,为何还能取胜?(图)  第1张

八国联军的总兵力其实都是不如清军的,有:日军20840人、英军12020人、俄军13150人、法军3420人、美军3420人、德军900人、澳军300人、意大利军80人,他们的总兵力也才不过区区近五万人左右,其中那些几百人的国家大多都是一群士兵过来充牌面过来抗旗子的,其中德国军队的水军六百人,陆军三百人的作用也是非常小的。

分享一下:八国联军的总兵力远少于清军,为何还能取胜?(图)  第2张

实际上在他们攻打天津和北京的时候,总兵力也就不过一万六千多人,而平津一线当时的清军就有大约十万人之多,其中大部分的装备还都是非常先进的,那为什么八国联军就是没遭受到什么抵抗就顺利进入华夏大地呢?不得不说清军的战力真是逆天了,当时人心几乎全部散掉,老百姓们都知道及时是打赢了这场战斗也几乎没有什么好处,与其这样还为什么要给懦弱无能的清政府卖命呢?

分享一下:八国联军的总兵力远少于清军,为何还能取胜?(图)  第3张

当时的清政府的武器库里面其实有着大量的火器,其中洋枪大炮什么的武器库里面应有尽有,但是直到八国联军到紫禁城当中也硬是没有把这些武器拿来用一用,假如吧这些武器发给义和团,或许抵挡一阵子弄不好洋人还真没那么容易得逞。可是晚清太过于懦弱不敢得罪洋人,换做的秦始皇那肯定是誓死抵抗到最后一兵一卒,清政府又怕义和团借机壮大,所以直到最后让洋人进入紫禁城也没有说是抵抗那么一下,最终就是八国联军占领北京城,老佛爷跑路,《辛丑条约》签订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90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