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清朝灭亡后大牢里关押的犯人都去哪了?(图)

散文社2022-10-22 23:23:42221

清朝灭亡后大牢里关押的犯人都去哪了?

说道清朝灭亡,那是一段欺辱的历史,在当时由于清政府的懦弱无能才导致了西方列强们入侵中华大地,无数百姓被推入水深火热之中,百姓民不聊生、家破人亡。而当时因为胆小所以最后就签订了诸多不平等的条约,割地赔款等等。话归正题,有趣的是有人会问那么清朝灭亡后那些大牢里关押的犯人都放走了吗?下面我们就来简单分析一波其中的故事。

探索:清朝灭亡后大牢里关押的犯人都去哪了?(图)  第1张

有人会说清朝灭亡后大牢里的犯人肯定都放走了。因为朝廷都没了,那么那些官员和狱卒们就变成了普通人的身份,也没有人在给他们发响钱,自然就不会继续给他们卖命不干了。其实这说的还是有点道理的,虽然会有那么一点点小部分的人因为清朝灭亡而不干了回家跟父母子女团聚,但这也是少部分的一些人。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大家都知道清朝灭亡是在一个和平的期间所度过的,那些下面的部门其实没有受到什么太大的影响,只是换了一个名字继续再运转,想留想走自然是狱卒自己的权利。

探索:清朝灭亡后大牢里关押的犯人都去哪了?(图)  第2张

这些犯人当然是不能够浑水摸鱼的,这就好比跟皇帝大赦天下一般,新政府成立之后会对里面关押的犯人重新审理一遍,对那些危害性小的,几乎没什么太大罪的就可以提前释放,这样还能拉拢人心,自然也是新政府一下子没有那么多人员去管理,所以放一部分可以减轻很多压力。只要不是什么重罪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减轻罪名,这也是为了安抚囚犯们的情绪,让他们安安心心在里面呆着。

探索:清朝灭亡后大牢里关押的犯人都去哪了?(图)  第3张

还有一类人就可以立马释放,那就是参加革命党、参加推翻清朝活动的革命党,在当时有不少人因为搞反清活动而被抓的人,这些人不用想就是直接提前释放的。最后就是还推出了假释的模式,对于符合要求的人就可以提出假释,只不过每个月需要到衙门去打卡而已,这也让人权制度再一次得到完善。然后就是十恶不赦的犯人,这戏而该杀就杀、该关就关,历史中还没有说是能够赦免这种罪人的事迹。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9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