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一下:赵云在长坂坡的表现(图)

散文社2022-10-22 23:27:13239

赵云在长坂坡的表现

最近很多人在说这个赵云的故事,很多人也都说了,这个长坂坡战役还是非常知名的,那么赵云在长坂坡的表现到底强不强呢?史料上都是怎么记载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分析。

先看《三国志·关张马黄赵传》中关于赵云在长坂坡中的记载如下:

讲授一下:赵云在长坂坡的表现(图)  第1张

及先主为曹公所追于当阳长坂,弃妻子南走,云身抱弱子,即后主也,保护甘夫人,即后主母也,皆得免难。

再看《三国志·先主传》中关于赵云在长坂坡中的记载如下:

曹公将精骑五千急追之,一日一夜行三百余里,及于当阳之长坂。先主弃妻子,与诸葛亮,张飞,赵云等数十骑走,曹公大获其人众辎重。

简单的总结下上面的内容:

讲授一下:赵云在长坂坡的表现(图)  第2张

1、刘备当时一直在逃跑,而且是舍弃了一切在逃跑,包括自己的妻儿。当时也没办法,曹操派了5000精追刘备,可见对刘备是多么的重视,所以刘备一定不能被抓。

2、真正是长坂坡战役的确存在,但是刘备的蜀军不是有序撤退的,而是被曹操追击最后歼灭的。也有张飞阻敌,也有赵云救主的事情发生,只不过蜀军结局比较惨而已。

3、赵云七进七出的桥段是不真实的。真正的历史上,刘禅和甘夫人一直跟随赵云逃亡,没有说失散这个说法了。

讲授一下:赵云在长坂坡的表现(图)  第3张

那么赵云还厉害吗?肯定是厉害的,面对曹操5000骑兵的追击,保了刘禅和甘夫人的周全,这样的能力当然是不容小觑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91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