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一下:独孤求败误伤义士是谁(图)

散文社2022-10-23 03:33:19219

独孤求败误伤义士是谁

关于独孤求败用紫薇软剑所伤到的义士到底是谁?这一直是一个很热门的话题,引起了无数的猜测。金庸在小说当中没有具体说到底伤了谁,但对于这个悲伤的人存在着多种可能性。根据黄日华所主演的《剑魔独孤求败》,这独孤求败就是林康,他所误伤的义士应该就是丐帮的帮主了。

详谈一下:独孤求败误伤义士是谁(图)  第1张

一些人猜测士王重阳或是其他人,但金庸不说到底是谁,那么应该就是没交集了。若真实王重阳、上官剑南或是黄裳,那么他们肯定会对独孤求败的剑法或武功有一定研究的。想到独孤姓何杨姓的关系,不过金庸小说中,在杨过之前的杨氏高手或义士是谁?

详谈一下:独孤求败误伤义士是谁(图)  第2张

创建独孤求败这个角色,因为士某位杨氏祖上根独孤氏的关系而创造出来的。要找到笔杨过还要更早的杨姓高手,不论是否真的有这么一个人,只要是金庸小说中的人物,也许就是解开这个谜团的重要线索。金庸的小说有个很不好的点就在于先交出去作品,等到读者或是金庸本人发现了问题不对之后再回头修改。这么一来研究金庸小说,同一部小说还要看好几个版本的才能研究出结论。

详谈一下:独孤求败误伤义士是谁(图)  第3张

再《剑魔独孤求败》当中,独孤求败最后消灭了白承忠这个坏人,最后携带着爱人旅居到了海外。但是在《神雕侠侣》中杨过些独孤求败的剪发时在中原地区,这里似乎有点对不上,金庸也没有具体说明。至于说那位被误伤的义士到底是谁?没有固定的说法,大家完全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0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