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为何说厌战号战列舰是二战中最倒霉的战舰?(图)

散文社2022-10-23 16:53:35692

为何说厌战号战列舰是二战中最倒霉的战舰?

众所周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最有效的反舰武器首当其冲的就是鱼雷,其次就是炮弹,再就是机载航弹。鱼雷所打击的点是军舰水线以下的部位,而炮弹则是攻击舰艇水线以上的部位,航弹则往往是通过战斗机或是轰炸机从空中投弹,然后砸穿夹板使得在舰艇的内部进行爆炸。对于大型战斗舰艇威胁最大的首先就是航弹,其次就是鱼雷了。

解读:为何说厌战号战列舰是二战中最倒霉的战舰?(图)  第1张

在二战期间的太平洋战争中,日军的航空母舰往往是被4到6发227公斤级的航弹命中之后就会彻底瘫痪,如果是排水量比较小的舰艇的话,恐怕一枚命中就能炸沉。然而在二战期间,最倒霉的的一艘战列舰,身中一发500榜的航弹,大约就是227公斤,仍然是在战场上厮杀。最终还带着一身伤自主行驶到了美国东海岸的造船厂进行整修。

解读:为何说厌战号战列舰是二战中最倒霉的战舰?(图)  第2张

这都倒霉的战列舰就是英国皇家海军的“厌战号”战列舰。综合以上的事迹,很多人或许觉得并不是倒霉,反而是幸运,毕竟是身受重伤又回来了,然而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厌战号算的上是英国皇家海军的老牌传奇战舰了,曾经参加过一战期间的日德兰海战,另外在20多年后又打满了二战时期各个主战场,屡立战功,说它是英国传奇战舰之一一点也不为过。

解读:为何说厌战号战列舰是二战中最倒霉的战舰?(图)  第3张

1916年,厌战号服役刚满14个月就赶上人类战争史上规模最庞大的一场战列舰大对决日德兰海战。在这场海战当中,厌战号被打的一度失去了激动能力,只能不停的在原地绕圈,也正是因为如此而吸引了德军公海舰队的集火攻击。但是这些攻击并没有对厌战号造成致命的伤害。在恢复激动能力之后,厌战号被命令迅速后撤。在撤退的途中,厌战号遭遇了德国U型潜艇的袭击,结果厌战号是凭借着自身优秀的机动能力规避了3枚鱼雷的攻击,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解读:为何说厌战号战列舰是二战中最倒霉的战舰?(图)  第4张

一战结束后到了1924年,厌战号已经属于落伍于世界的战舰了,于是开始对厌战号开始进行改造,对其安装了水上飞机收放装置以及防鱼雷隔离舱等设备,另外对战舰上层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造,整个改造工程持续了2年。到了1934年,厌战号又再一次的进行了现代化改造,改造完毕两年后第二次世界大战就爆发了。

解读:为何说厌战号战列舰是二战中最倒霉的战舰?(图)  第5张

在整个二战过程中,厌战号还创下了一个世界纪录,在1940年的卡拉布里亚海战当中,厌战号使用381MM主炮将24公里远的意大利凯撒号战列舰直接命中,而且不歪不偏的直接命中凯撒号的锅炉房,使得凯撒号是直接就退出了战场。这是史上战列舰对有动目标有效射击距离最远的记录。如果不是因为二战前的第二次现代化改装加装了火控系统的话,厌战号是绝对不可能命中凯撒号的。

解读:为何说厌战号战列舰是二战中最倒霉的战舰?(图)  第6张

1941年的克里特岛防御海战,以厌战号为首率领着一群驱逐舰向克里特岛进发,但在克里特岛近海的时候却遭到了德军轰炸机的集群攻击。厌战号立即就做出了机动性规避,但是做种还是挨了一枚227公斤的炸弹,直接导致了38人阵亡。不过好在是没有伤及到动力和推进系统。厌战号自主进行抢修后继续顶着重伤一直作战到5月24日才撤回到了亚历山大港进行维修。而辅助厌战号作战的斐济号、格兰斯特号巡洋舰以及灰熊号驱逐舰都在这两日的海战中被德军轰炸机击沉。

解读:为何说厌战号战列舰是二战中最倒霉的战舰?(图)  第7张

虽说厌战号已经撤回了亚历山大港,但是德军又再一次出动了规模更大的轰炸聚群,直接对亚历山大港发起了空袭。这一次空袭,在港口内的厌战号又倒霉的被454公斤炸弹命中。但是厌战号最终还是挺了过来,并没有沉没。到了8月份,厌战号就离开亚历山大港了。之后1943年,厌战号加入到了英国皇家海军的远东舰队,参与了对日的太平洋战争中直到战争结束。1947年厌战号被宣布正式退役,之后被整体拆解结束了自己传奇的一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49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