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一下:曾侯乙嘴里小动物是干什么的 为什么含那么多小动物(图)

散文社2022-10-24 00:11:45262

曾侯乙嘴里小动物是干什么的 为什么含那么多小动物

在曾侯乙口中的那些小动物,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全是当时能够吃的动物,这就足以证明曾侯乙十分贪婪!古语有云“不读华严经,不知佛家之富贵”,用这句话来说曾侯乙就是:了解了曾侯乙墓穴后,才明白古代贵族的奢靡程度!1978年曾侯乙墓出土文物太多,足足一万五千件。就光是黄金就有十七斤多,另外还有整整十吨半的青铜器。

解密一下:曾侯乙嘴里小动物是干什么的 为什么含那么多小动物(图)  第1张

估计曾侯乙真的很有钱,墓中不仅有许多东西和珍宝,甚至墓主人的嘴里也装满了东西。人们在曾侯乙的头骨中发现了21块玉。放在死者口中的玉叫琀。所谓“生以为佩,死以为琀”。一般汉代以后,死者口中所含的是玉蝉,称为玉蝉。但没想到的是,这曾侯乙是一朵奇葩,嘴里塞着21块晗,包括了:6只玉牛、4只玉羊、3只玉猪、2只玉狗、3只玉鸭和3条玉鱼。

解密一下:曾侯乙嘴里小动物是干什么的 为什么含那么多小动物(图)  第2张

感觉一嘴巴就含了半个动物园的动物。然而曾侯乙把动物放进嘴里时,可不一定是爱动物。按照和他合葬的奢侈程度,可以推断这是一个有钱又贪婪的家伙。贪婪的家伙把动物放进嘴里,只有一种可能,那就仍然是贪婪。他死前是个贪婪的吃货。他死的时候应该把这些好吃的放进嘴里,就算是死了也要想用这些美味。

解密一下:曾侯乙嘴里小动物是干什么的 为什么含那么多小动物(图)  第3张

曾侯乙墓创造了许多中国考古杰作,不过就毒奶个人看来最有价值的文物就有两个:一是保存最完整的曾侯乙编钟,直到今天都还能演奏出优美的音乐;这对研究古代音乐很有价值。第二个是最早的二十八星宿天文图像。这对研究中国古代天文学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75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