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一下:塔斯马尼亚人还存在吗 怎么灭绝的(图)

散文社2022-10-24 02:20:04213

塔斯马尼亚人还存在吗 怎么灭绝的

1803年,大英帝国向全世界扩张,在世界各地建立殖民地。整个西方国家在世界范围内展开激烈的竞争,落后地区成为他们的猎场。1770年英国航海家发现澳大利亚,并向世界宣布为英国领土。之后,澳大利亚就成为了英国专门流放囚犯的地方。1788年1月18日,736名来囚犯被流放到如今澳大利亚悉尼这个地方,当时这里被用作向内陆和周边扩张的基地。1803年,英国殖民地扩展到塔斯马尼亚岛。

揭露一下:塔斯马尼亚人还存在吗 怎么灭绝的(图)  第1张

囚犯从来没有同情过弱者。他们开始不分男女老少,开始肆无忌惮的射杀塔斯马尼亚人,并将这种猎杀视为娱乐活动。愤怒的塔斯马尼亚人奋起反击,用假投降的方式接近白人,只成功杀死一名白人,然后就是被屠杀的份了。

塔斯马尼亚人用诡计来弥补他们武器的缺乏。一次,一名塔斯马尼亚士兵遇到一名白人时,双手放在头上投降,但脚趾一路夹着长矛向敌人走去。当敌人放松警惕时,他迅速把长矛踢到手中,向敌人扔去。这是双方发生战争以来,第一个被塔斯马尼亚人杀害的白人。

揭露一下:塔斯马尼亚人还存在吗 怎么灭绝的(图)  第2张

一位西方记者曾前往塔斯马尼亚,目睹一群塔斯马尼亚人围着篝火载歌载舞,然后被突然出现的白人猎杀:

“伤者的头被砸碎,婴儿被扔进火里,刺刀被刺进颤抖的肉体,黎明前,当地人打瞌睡的篝火成了他们的火葬场。”

白人根本不把他们当人看,侵占他们的狩猎场,切断他们的食物来源,袭击妇女和杀害男人,屠杀他们就像猎杀在草原上奔跑的袋鼠一样,或者抓住他们,用锁链把他们锁起来用作奴隶。

揭露一下:塔斯马尼亚人还存在吗 怎么灭绝的(图)  第3张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虽然塔斯马尼亚人的抵抗很弱很惨烈,但他们还在战斗。为了能够彻底根除塔斯马尼亚人的反抗,1828年11月,英国将整个塔斯马尼亚岛视为戒严区,并发布了悬赏令:所有土著,无论是死是活,都被逮捕,一名成年土著悬赏5英镑,一名未成年土著悬赏2英镑,并提议从伦敦再派2000名囚犯到塔斯马尼亚执行这项任务。

在被5000名白人士兵和警察包围的封锁区内(在这条线上有塔斯马尼亚人拥有的定居点),主要以囚犯组织起来的猎杀队伍,他们开始用枪支和其他工具围捕塔斯马尼亚人。在兴奋和刺激的作用下,“活捉”变成了“屠杀”。最终,白人只带回来两个活着的塔斯马尼亚人,一个成年,一个未成年。

揭露一下:塔斯马尼亚人还存在吗 怎么灭绝的(图)  第4张

1831年,在传教士鲁滨逊的帮助下,仅剩的203名塔斯马尼亚人与白人达成了和解,他们同意迁移到白人所指定的“弗林德斯岛”。直到1835年,所有203名塔斯马尼亚人才全部完成迁移。

然而,殖民者停止了对他们的杀戮,但疾病并没有放过他们,一场流行肺炎相继夺去了他们的生命。1847年,西方人把他们搬到了一个新的居住地,此时仅仅剩下40个塔斯马尼亚人,灭绝似乎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了。

1869年,最后一个纯血统的塔斯马尼亚男人去世,1876年,最后一个纯血统的塔斯马尼亚女人去世。这样一个曾经和我们现代人一样属于古人类分支的人类,就这么消失在了西方白人手里。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83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