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耶路撒冷哭墙是什么意思 由来是怎样的(图)

散文社2022-10-24 02:23:48269

耶路撒冷哭墙是什么意思 由来是怎样的

说起耶路撒冷,相信大家也不会陌生了,经常会在国际话题中提到。这里是世界上三大宗教的圣地,拥有者数千年的历史,历经了无数的沧桑。在耶路撒冷老城区有一堵哭墙。它长四十八米,高十九米。它由600块巨石组成。它正好位于欧亚大陆的边界线上。它在人们心目中有着崇高的地位,被称为犹太人心中的圣地!关于这道哭墙的起源,我们要从公元前11世纪说起。

谈谈:耶路撒冷哭墙是什么意思 由来是怎样的(图)  第1张

当时,以色列的民族英雄大卫王讲犹太人凝聚起来,统一了犹太人,并建立了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以色列王国。公元前10世纪,大卫的儿子所罗门继承王位,在锡安山建造了所罗门圣殿,成为犹太人的朝圣中心。前586年,巴比伦攻入耶路撒冷,圣殿被烧毁,成千上万的犹太人被捕入狱。然后,犹太人在废墟上建造了第二座神庙。公元70年,罗马皇帝屠杀犹太人,摧毁了圣殿。为了展示罗马军队的成就,留下了一些遗迹,其中一部分就有现在的“哭墙”。

谈谈:耶路撒冷哭墙是什么意思 由来是怎样的(图)  第2张

古罗马人占领耶路撒冷后,犹太人被迫流离失所。到了拜占庭时期,对犹太人的镇压有所放松了,允许犹太人每年回哭墙一次祈祷。这时,成千上万的犹太人在“哭墙”前哭泣,“哭墙”这个名字就是由此而来的。

哭墙分为男性祈祷区和女性祈祷区。其中,男性区约占2/3,女性区约占1/3,中间隔着一块屏幕。男人进入哭墙必须戴帽子,裸体被认为是不尊重,女人则不用捂着头。祈祷结束后,所有的女性都应该一步步面对哭墙以示尊重。由此可见犹太人对哭墙的虔诚程度。

谈谈:耶路撒冷哭墙是什么意思 由来是怎样的(图)  第3张

在两千多年的时间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犹太人都会纷纷来到这堵墙前。他们有的默默祈祷,有的在痛苦中失声,有的亲吻墙壁,有的在纸条上写下自己的愿望,塞到墙壁的缝隙中向上帝表达自己的情感,从而成为犹太人缅怀亲人、发泄悲痛的精神家园。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83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