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敌人为什么不绕过嘉峪关?核心原因是想绕绕不过啊(图)

散文社2022-10-24 02:49:34810

敌人为什么不绕过嘉峪关?核心原因是想绕绕不过啊

说到嘉峪关不知道大家是什么想法,或许大家也都听说了,嘉峪关被誉为是天下第一关,竟然被誉为是天下第一关,那就说明这个地方是真的非常的难以逾越了,敌人打不进来,问题是这还是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所以是兵家必争之地。那么很多人问了,那么为什么敌人不选择绕过嘉峪关,从别的地方走呢?下面就简单的给大家说说吧。

嘉峪关位于丝绸之路、河西走廊、长城的交汇处,可见地理位置多么中要。

疏解:敌人为什么不绕过嘉峪关?核心原因是想绕绕不过啊(图)  第1张

嘉峪关右上是黑山,讨赖河流过嘉峪关,左边是文殊山,嘉峪关宽度只有15公里,是河西走廊最狭窄的地方。

疏解:敌人为什么不绕过嘉峪关?核心原因是想绕绕不过啊(图)  第2张

再往远了看,嘉峪关的北边是沙漠,南边是祁连山余脉。敌人能绕过嘉峪关吗?我们来做假设。

疏解:敌人为什么不绕过嘉峪关?核心原因是想绕绕不过啊(图)  第3张

第一种方案,那就是从黑山上的广袤无垠的沙漠绕,那敌人就必须要走70公里的全沙漠地形,但是游牧民族的骑兵是不能走沙漠的,蹄子太小了,会陷阱进沙漠的。如果步行的话需要连续走24小时,而且是不吃饭不休息的情况下,这个时候,嘉峪关内如果派兵去断后,那敌人就成了瓮中鳖了。强行穿越,危险性极高,兵力损耗巨大,而且很容易被守关的士兵拦腰截断。

疏解:敌人为什么不绕过嘉峪关?核心原因是想绕绕不过啊(图)  第4张

疏解:敌人为什么不绕过嘉峪关?核心原因是想绕绕不过啊(图)  第5张

那有人问了,从嘉峪关正门打,能打吗?能打,但是非常难。

疏解:敌人为什么不绕过嘉峪关?核心原因是想绕绕不过啊(图)  第6张

那第二种方案,从祁连山这边走呢?祁连山西边大峡谷看起来可以走,但是走不了,太远太远了,而且峡谷走向不对。

疏解:敌人为什么不绕过嘉峪关?核心原因是想绕绕不过啊(图)  第7张

那第三种方案,从嘉峪关南边的文殊山和嘉峪关的讨赖河绕过来呢?不好意思这个地方建了长城,而且是西长城的源头,叫第一墩。而且第一墩在悬崖之上,高56米。也就是说,讨赖河和嘉峪关有56米的高低差。延着河行军,那这那位将军敢这样啊。

疏解:敌人为什么不绕过嘉峪关?核心原因是想绕绕不过啊(图)  第8张

第四种方案,那就是黑山上面一点,还有一个关叫石关峡,那么能不能从这个地方越过嘉峪关呢?显然不能。因为这里被两条悬臂长城给封锁了,修建在悬崖峭壁上的长城。

疏解:敌人为什么不绕过嘉峪关?核心原因是想绕绕不过啊(图)  第9张

好,全部的绕行路线都被阻挡完了,有人说那一直绕到最西边的海路,你让骑兵上海啊?怎么想的。

所以,嘉峪关为什么称为天下第一关,核心原因就是,你在这个地方找不到任何的破绽,只能从正面硬钢。而且嘉峪关又不是孤立的,它由山、河、城组成,成了防御最为严密的军事壁垒。

疏解:敌人为什么不绕过嘉峪关?核心原因是想绕绕不过啊(图)  第10张

最后,敌人为什么不饶过嘉峪关,有长城在,绕不过去的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84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