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丁春秋和鸠摩智谁厉害?(图)

散文社2022-10-24 06:04:52220

丁春秋和鸠摩智谁厉害?

丁春秋是《天龙八部》中从头至尾都没有被洗白的反派人物,最后是败在虚竹手上。丁春秋天生就喜欢钻研毒物,这也跟逍遥派杂学颇多有关,门下弟子对什么感兴趣就可以主攻什么。不过丁春秋人品问题太大,他背叛师门偷袭无崖子将其打落悬崖,打算偷取逍遥派的武功秘籍。好在苏星河及时赶到,骗他说无崖子把秘籍都藏在了星宿海,这才成功逃过一劫。此后丁春秋自立门派,取名为新宿,但这个门派完全不讲武林规则,没有丝毫忠义概念,而且专门研究毒攻,久而久之星宿派在武林中臭名昭著。不过丁春秋武功高强,一般人对他也无可奈何。丁春秋还算有点武学天赋,能根据北冥神功自创化功大法,这也是他立足的根本。很多人好奇丁春秋和鸠摩智到底谁更厉害一些,其实这个问题不难回答,虽然他们两人从没交过手,但鸠摩智有一招能够完克化功大法,根本不慌。

揭露:丁春秋和鸠摩智谁厉害?(图)  第1张

丁春秋赖以成名的绝技化功大法实属一门高强武功,化功大法能够将毒物通过内力传至对方体内,使其手脚麻痹、经脉受损,一时间内力全无,如果自身内力不够深厚者,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所以一般人和丁春秋交手很难应对化功大法,除非是像萧峰、虚竹这样内力深厚的人。特别是虚竹,他得到无崖子的毕生功力后,化功大法对他已经基本无效,加上天山童姥的真传,丁春秋自然不是他的对手。

揭露:丁春秋和鸠摩智谁厉害?(图)  第2张

除此之外,还有一门武功也能克制化功大法,就是少林的易筋经。其实化功大法和吸星大法有着异曲同工之处,这两门武功都是根据北冥神功得来,方证大师因为修炼易筋经,使自己的内力稳固所以才不会被吸星大法吸去内力。同样,丁春秋的化功大法也没办法突破易筋经这层防护,所以易筋经就是丁春秋的最大克星。而鸠摩智正好从游坦之手上得到易筋经秘籍,让他获得了最强大的防护罩。

揭露:丁春秋和鸠摩智谁厉害?(图)  第3张

鸠摩智身为天龙四绝之一就已经证明了他的强大,如果不是急于求成,练功练出内伤,鸠摩智的威胁可能会变的更大。从他早期的交手记录来看,基本无人是他的对手,而且他既然敢一人单挑少林,说明鸠摩智有足够的信心。要不是虚竹身披主角光环出现,可能扫地僧会提前出场,当时少林的实力的确不在巅峰期,鸠摩智用小无相功模仿少林绝学竟无一人看出。

揭露:丁春秋和鸠摩智谁厉害?(图)  第4张

丁春秋自身武学并没有达到逍遥派的制高点,和武林中的一线高手还有不小差距,从少林一役中也能看出,丁春秋是最弱的一位,虚竹没有耗费太多力气就将他制服。鸠摩智则是采取了洗白处理,也算放下屠刀,回头是岸,此后成为一代高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95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