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一下:古代打仗的时候,前排士兵不怕死吗(图)

散文社2022-10-24 06:55:36186

古代打仗的时候,前排士兵不怕死吗

战争总是很残酷的,这一点对于我们来说可能遥不可及,因为我们无法感受到那种命悬一线,生死攸关带来的紧张和压迫,但是想一想也会觉得压力巨大。而在古代打仗的时候,因为和现在的战争不一样,大多数还是得靠人力,那么这种情况下,站在最前面的那些士兵难道就不怕死吗?明知自己或许是去送死却还是坚定往前走,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详谈一下:古代打仗的时候,前排士兵不怕死吗(图)  第1张

1.前排士兵的状态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影视剧中,双方兵力交战,都是直接冲过去厮杀,这种情况下冲在第一个的、前排的,都是非常容易受到伤害和攻击的,不过这些都是影视剧了,假装厮杀一场也不会造成什么实质性的损失,真实的古代战场上,这种直接对决的情况不多,或者说时间很短,大部分都是一些试探性的骚扰。

详谈一下:古代打仗的时候,前排士兵不怕死吗(图)  第2张

因此,会给士兵带来伤害的也并非是敌方士兵手中的刀剑,而是那些远程的射击武器。而这样一来,射的距离远近就不好说了,所以大家遭受攻击的概率也是差不多的,而如果站在前排,还会因为保护措施比较好,安全性也比较高,反而降低了被弓箭射中的几率,所以这个时候的前排或许是最好的位置。

详谈一下:古代打仗的时候,前排士兵不怕死吗(图)  第3张

2.什么样的人能够站前排

当然了,近身搏斗的机会不多,也并不是没有,那么要如何才能保证他们都做到临危不乱向前冲呢?首先,在选人上面,可能就不会选择一些新兵,没有什么作战经验,打起仗来可能会充满热血,但也可能会畏首畏尾,冲在最前面的,往往会给后面的人一种激励作用,带动士气,所以站在前排的士兵,也都是一些精挑细选的人。

详谈一下:古代打仗的时候,前排士兵不怕死吗(图)  第4张

而既然站在了前排,那么防护作用肯定会更好,除此之外,古代一些其他国家采取了不同的战术,比如轮番上阵,前排的人会不断变化,每个人的几率也都是差不多的,也有保持队形不乱,就像我们经常说的各种神奇的阵法一样,阵法靠的就是整体一致,如果有一个地方被冲破,整个都会乱套,所以保持阵型的整齐也是一种很好的进攻。

详谈一下:古代打仗的时候,前排士兵不怕死吗(图)  第5张

3.政策制度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军队的制度。军队必须要有制度,军心不能涣散,古代有很多对士兵的奖励,奖励很高,也有惩罚,惩罚很严重。士兵毕竟也是人,人都有求生的本能,这是不可更改的,那么能够让他们拼上性命也要往前冲的动力是什么?严惩和重赏,这一点其实很多时候都是相通的。

古代的军队奖惩制度很严格,比如斩首一个敌人自己会得到什么奖赏,但这样仍旧有弊端,比如为了邀功保命,杀掉一个敌人就往后退的,所以,比重赏更令人畏惧的应该是惩罚,以及为战而死之后家人能够得到的抚恤。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98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