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下:甄宓是怎么做到一女乱三曹的?(图)

散文社2022-10-24 07:09:46268

甄宓是怎么做到一女乱三曹的?

大家看了军师联盟以后,也会发现甄宓的确是一位大美女。曹操和曹丕为了争夺甄宓还斗智斗勇一番,最后被曹丕抢先一步,等曹操见过甄宓后内心也是十分后悔。历史上父亲和儿子争女人的事也不少,但放在曹操身上总有种让人不放心的感觉。不过甄宓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俗话说红颜祸水,甄宓心也不坏但还是把曹家搅了个天翻地覆,给曹氏政权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一女乱三曹这一女指的就是甄宓,三曹是曹操、曹丕和曹植,其实应该也把曹睿给算进去,虽然是他的儿子但曹睿基本上断送了整个曹家的江山。

解读一下:甄宓是怎么做到一女乱三曹的?(图)  第1张

当年,甄宓可是跟大乔、小乔齐名的大美女,不过甄宓的第一人丈夫并不是曹丕,而是袁绍的儿子袁熙。古时候女性的地位总体来说还是比较低的,所以根本没有爱情可言,也不奢求谈爱情,只能跟着权势走。曹操击败袁绍,袁熙的妻子却被留了下来,等到曹丕攻入城内见到了甄宓,瞬间便被她的美貌所吸引,所以急忙请示曹操要求把甄宓娶进门,曹操也是不太好意思跟自己的儿子争,也就答应了。可能心中还是有些不舍,曹丕前期也的确非常宠爱甄宓,而不是像军师联盟那样对甄宓一直都很冷漠。毕竟是个人都爱美女,这点过几万年都不会改变。

解读一下:甄宓是怎么做到一女乱三曹的?(图)  第2张

对于曹丕来说,当时和曹植的太子之争已经落了下风,所这方面一定要比曹植强。实际上曹植的老婆都没怎么被记载,也不知道颜值怎么样。甄宓嫁给曹丕后,生了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儿子就事后来的魏帝曹睿,女儿是东乡公主。甄宓是一位有才华、有贤惠的老婆,而且还会劝曹丕多多纳贤,这样才能多子多福,说明甄宓的情商也是非常的高。可见这样的女人谁见了都会爱,所以曹植也对甄宓非常倾慕,还曾给甄宓写过诗,但肯定是不能被曹丕看到的。

解读一下:甄宓是怎么做到一女乱三曹的?(图)  第3张

不过再好看的人也有看腻的一天,等到曹丕终于对甄宓厌倦的时候,甄宓就彻底失宠了。这时候郭女王上位,成了曹丕的新欢,其实郭女王才是心机最深的,一直都想除掉甄宓还有曹睿,因为曹睿是长子未来肯定会继承皇位。所以郭女王设计让甄宓说出了对曹丕大逆不道的话,结果让曹丕得知赐死了甄宓。可能也是老天有眼,郭女王一直都没能为曹丕生出儿子,所以最后曹丕的太子之位还是要给曹睿。但曹睿心中已经对曹丕充满怨恨,上位以后第一个处理的就是郭皇后。

解读一下:甄宓是怎么做到一女乱三曹的?(图)  第4张

甄宓去世,曹植也是非常伤心,据说《洛神赋》就是为甄宓所写的。后人便说当年曹植也曾暗恋甄宓,借此抒发自己的感情。曹操、曹丕和曹植都喜欢同一个女人,这种事情还是挺少见的,不过父子三人并没有因此大动干戈也是比较好的情况。如果为了一个女人自相残杀可能只会出现在电视剧的剧情当中。实际上甄宓也没有故意乱三曹,只是三曹自己动情了,但最后的结果还算不错。只是曹睿英年早逝,司马懿趁势夺权架空了曹氏政权,如果曹睿不恨曹丕的话,说不定也不会经常采女动怒,曹家的血脉还能延续下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99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