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阿紫为什么用毒针射乔峰(图)

散文社2022-10-24 07:13:10200

阿紫为什么用毒针射乔峰

阿紫是段正淳和阮星竹的女儿,阿朱的妹妹。阮星竹生下阿朱和阿紫后,没办法抚养,所以被迫将两位女儿送出,阿紫此后生活在星宿派,被丁春秋带大。所以阿紫性格中狠毒的一面,跟她的这段经历密切相关,不过阿紫虽然行事毒辣,却又有单纯的一面,可以说是一位让人又爱又恨的角色。阿紫长大后,为了躲避丁春秋,她把神王木鼎偷走,然后逃出星宿派,在小镜湖遇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和姐姐,也因此结识了姐夫乔峰。其实阿紫是喜欢乔峰的,而且爱的很深。阿朱临死前希望乔峰能够好好照顾阿紫,乔峰也有照办,不过阿紫却想毒伤乔峰。有朋友不理解,阿紫为什么要用毒针射乔峰,其实阿紫的想法很简单,只要乔峰受伤,自己便能照顾他一辈子,两人就不会分开了,阿紫想法是不是很单纯呢?

科普一下:阿紫为什么用毒针射乔峰(图)  第1张

阿紫是单纯还是狠毒

所以说阿紫这个人物,之所以会令人印象深刻,就是因为她既有狠毒的一面,又有单纯的地方,让人难以忘记。后来乔峰将阿紫打伤,又带她去疗伤,心灰意冷的阿紫一人回到中原,被丁春秋抓到后毒瞎了双眼。阿紫没办法得到乔峰,却多了游坦之这么一位忠臣的爱慕者,可以说游坦之为阿紫献出了自己的全部,哪怕是生命,但阿紫对他一点感觉都没有,甚至是连同情都没有。

科普一下:阿紫为什么用毒针射乔峰(图)  第2张

很多人不明白,阿紫为什么会爱上乔峰。其实理由挺让人意外的,阿紫喜欢乔峰是因为乔峰对他姐姐深情的表现,让她无法自拔。阿紫曾说:“在那大雨之夜,我见你打死我姐姐,哭得这么伤心,我心中就非常喜欢你。”可见,阿紫正是被乔峰的用情之深所打动,这种喜欢也是有可能的。阿紫和阿朱虽然是亲姐妹,但她们从来没有生活在一起,所以对阿朱的死,阿紫反倒没有太难过。

科普一下:阿紫为什么用毒针射乔峰(图)  第3张

阿紫的苦

阿紫一生过得也不算如意,从小被父母抛弃,还被一个武林败类带大,要是此后没遇上乔峰,可能阿紫的境遇会更加危险。其实阿紫性格是属于乐观向上的,她有很多苦都不愿主动说出,每次都会把自己开朗的一面展现出来,只是做事之前缺乏思考,不考虑后果。阿紫虽然对待他人有时候比较毒辣,但看到她结局抱着乔峰从山崖跳下,这一幕实在令人心痛。

科普一下:阿紫为什么用毒针射乔峰(图)  第4张

阿紫虽然只是把游坦之当成他的玩物,不过在大事面前她却不愿拖欠游坦之,是将自己的眼睛挖出来还给了他。这种爱憎分明的性格也是表面出了阿紫不同的一面,还挺令人意外的。其实阿紫的结局也算是如愿以偿,她为萧峰殉情,用另一种方式和自己爱的人走到了一起。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99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