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秦始皇陵里究竟是什么样子?(图)

散文社2022-10-24 10:02:40190

秦始皇陵里究竟是什么样子?

目前因为各种技术原因还有现实问题,秦始皇陵始终没有办法被打开,不过兵马俑坑能被开发出来已经是非常幸运了,起码让我们看到了秦朝就有如此强大的工艺技术。按照秦始皇如此强势、奢华的性格,他本人的陵墓里究竟会有什么东西呢?很多网友认为,秦始的陵墓可能会是古代所有皇帝陵墓中最奢华的一个,因为秦始皇到了阴间都想要当皇帝,这种气势基本上也能用后无来者形容。秦始皇陵一共修建了39年,占地面积达到56.25平方千米,差不多有7878个足球场那么大,所以想要开发出来是非常困难的。秦始皇陵里究竟有哪些秘密呢?

科普一下:秦始皇陵里究竟是什么样子?(图)  第1张

秦始皇陵是从公元前247年开始动工,当时秦始皇只有13岁,也就是说秦始皇继位后就立马提出了修建陵园的计划,然后大家准备准备就开始行动了。不过这个方案到底是不是秦始皇提出的目前还要打一个问号,毕竟一位13岁的小孩就想到了死以后陵墓的事情,显得不是很正常,哪怕他是秦始皇。而且陵墓的规模显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成的,总设计师是当时的丞相李斯,他应该才是秦始皇陵的主导人。

科普一下:秦始皇陵里究竟是什么样子?(图)  第2张

不过也庆幸秦始皇陵修建的那么早,因为整个秦朝也只存在了短短的14年,如果秦始皇等统一后在修建皇陵,那就永远不可能修建完成了。从这点来看,秦始皇和他身边的人还挺多先见之明的,也是迫于当时的工业水平,修建秦始皇陵一共花了39年,这个时间放到现在是不可想象的,而且在当时的人均寿命前提下,可能需要两代人一辈子的时间才能将秦始皇陵建成。可见秦始皇陵在当时的确算得上一大奇迹,但这奇迹的背后却是无尽的残忍。

科普一下:秦始皇陵里究竟是什么样子?(图)  第3张

秦始皇陵被称为是封建时期,皇室奢侈厚葬的先例,算是开了一个不太好的头。而且完成统一后的秦始皇还得到了一个“暴君”的称号,很多百姓和诸侯的后裔都不太服秦始皇,随时都在找机会起义,很快秦家的政权就被各路起义人士和项羽给推翻。说来秦朝也挺怪的,虽然时间短的可怜,但有很多事情却影响了之后的很多朝代,可能这也是秦始皇所带了的影响力和启发。

科普一下:秦始皇陵里究竟是什么样子?(图)  第4张

人们最好奇的应该还是秦始皇陵里到底有什么稀世宝藏,根据秦始皇的性格来判断好东西肯定不会少,而且很有可能是历代所有皇帝陵墓中最奢侈的存在。其实在秦朝时期,并没有那些很精致的首饰或者宝藏,就算你有无数的金银财宝,也没技术将他们变为宝贵的饰品和工艺品。所以秦始皇陵里,就算有很多宝物,多数应该还是他们最原始的状态,但保存的情况如何就不得而知了,而且在千年的历史长河中,说不定秦始皇陵已经遭受了多次的盗墓,就算打开皇陵可能也已经不是最初的样子了。不过从占地面积和总体的规模来看,秦始皇陵的确算得上世界之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10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