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唐僧念紧箍咒为什么六耳猕猴也会头疼?(图)

散文社2022-10-24 10:12:56236

唐僧念紧箍咒为什么六耳猕猴也会头疼?

紧箍咒原本是观世音菩萨交给唐僧,让他用来制服孙悟空的法器,只要唐僧念起紧箍咒,孙悟空的头就会剧痛无比,从而法力尽失。等六耳猕猴出现后,唐僧便想用紧箍咒将二人区分开来,但是唐僧念咒却发现咒语对两只猴都有效果,为什么六耳猕猴也会头疼呢?难道六耳猕猴头上的紧箍也是真的!虽然《西游记》中并没有交代紧箍咒一共有几个,又是谁制造出来的,但数量肯定不会很多,六耳猕猴头上的紧箍究竟从何而来,这些都是非常关键的线索,因为和六耳猕猴真正的身份背景有关。六耳猕猴的目的同其他妖怪非常不同,他不是为了吃唐僧肉,而是想顶替他们的位置到西天取经,从这个动机来看,六耳猕猴野心还是挺大的。不过六耳猕猴身上的一切都太过神秘,为什么他的能力和装扮都会和孙悟空一模一样,简直就像一个复制品。

闲谈:唐僧念紧箍咒为什么六耳猕猴也会头疼?(图)  第1张

虽然我们不知道紧箍咒一共有多少个,但我们知道金箍棒在世上肯定只有一个,不过六耳猕猴就是神奇到连金箍棒也能跟你复制出个一模一样的。难道是太上老君在暗地里帮助六耳猕猴,帮他又造了一根金箍棒?完全没理由啊。六耳猕猴为了以假乱真也算下了血本,自愿带上紧箍咒,不过紧箍咒的能力可是强到连唐僧这样的凡人都能轻易制服孙悟空。六耳猕猴为了骗过众人的眼睛,难道甘愿以后被唐僧控制?

闲谈:唐僧念紧箍咒为什么六耳猕猴也会头疼?(图)  第2张

六耳猕猴如此大费周章,很难不让人猜想,他真正的目的就是为了替换孙悟空。其他的神仙要么就是分辨不出谁是悟空谁是六耳猕猴,能分辨出来的又不敢说。最后只能靠如来佛祖辨认他们的真身,最后以孙悟空一棒子打死六耳猕猴收场。但一件事只有一个人知道真相,思细级恐的味道便会油然而生...如果如来真是帮六耳猕猴将悟空给替换掉了,这世上也没人出来质疑,想想还真是挺恐怖的。

闲谈:唐僧念紧箍咒为什么六耳猕猴也会头疼?(图)  第3张

所以说,六耳猕猴之所以会和孙悟空一模一样,只可能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就是,这一切都是如来事先安排好的,目的就是让六耳猕猴顶替悟空的位置,不然谛听既然能分辨出他们的身份为何又不敢明说呢。但这个原因的动机不是很明确。第二个原因,六耳猕猴也是四大灵猴之一,可能六耳猕猴的能力就是可以复制,所以他复制了孙悟空的一切后,就变得和他完全一样了。

闲谈:唐僧念紧箍咒为什么六耳猕猴也会头疼?(图)  第4张

还有人觉得,六耳猕猴和孙悟空本是一体,但就算两人是一体经历也不可能完全相同。孙悟空的紧箍咒、金刚不坏之身等,都是被动获取,除非六耳猕猴是从另一个平行世界穿越到这个世界来的,这还有办法说的通。你觉得六耳猕猴为什么和孙悟空能一模一样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10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