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洪七公的降龙十八掌是谁教的?(图)

散文社2022-10-24 12:14:55229

洪七公的降龙十八掌是谁教的?

《天龙八部》新修版推出后有两大争议,一是段誉和王语嫣最后并没有走到一起,王语嫣还是选择回到慕容复身边;二是降龙十八掌改成了降龙二十八掌,足足多出了10掌。萧峰最后因为时间紧迫,他担心这套丐帮绝学后继无人,所以就将其简化成降龙十八掌并且传给虚竹。虽然招式化繁为简,但威力更强,依然是天下第一掌法,足以让学成者威震武林。很多读者好奇,萧峰和洪七公是什么关系,洪七公的降龙十八掌到底是谁教的?其实他们两位年代差的不算很远,萧峰是北宋人士,洪七公活跃于南宋期间。根据各个作品的推算,萧峰和洪七公中间差了八代,萧峰是丐帮第九代帮主,洪七公是第十八代。两人的掌法招式不同,威力自然也不同,武功一般来说都会得到进步,所以洪七公的降龙十八掌应该是在萧峰之上。

探究:洪七公的降龙十八掌是谁教的?(图)  第1张

洪七公在性格方面就十分讨喜,第一次出场恐怕没人能猜出,他竟是堂堂丐帮帮主。洪七公一生最爱的就是吃,但他对食物的要求却不算很高,有山珍海味最好,没有的话也能拿一些家常菜凑合。洪七公会自断一根手指,就是因为自己曾为了贪吃而误了一件要是,所以狠下心来以示惩罚。好在少一根手指,不影响武功的发挥,不然代价就太大了。但有时候依然难以控制对美味的追求,实乃真性情之人。

探究:洪七公的降龙十八掌是谁教的?(图)  第2张

很多人不理解,洪七公竟然可以为了吃的,拿自己的平生绝学作为交换,这笔买卖谁亏谁赚还不好说,反正郭靖肯定是赚了。当然洪七公的武功也是顶尖水平,依靠降龙十八掌成功为自己赢得“北丐”称号,是天下五绝之一。洪七公和萧峰两人性格大相径庭,但在大的十分面前都有基本的判断力,不会轻易被他人指使。作为郭靖、黄蓉一生的贵人,洪七公也算完成了他的使命。

探究:洪七公的降龙十八掌是谁教的?(图)  第3张

至于到底是谁教会他降龙十八掌这件事,文中并没有明说,所以只能靠我们推测。最直接的就是通过前任帮主传授,不过降龙十八掌秘籍只剩残本,洪七公应该也是花费了大量时间才钻研出其中的精髓。降龙十八掌经过虚竹传授,其实也融合了一些逍遥派的武功,所以掌法威力不减反增,但学起来会更加吃力一些。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也不是说历任丐帮帮主都是武林高手,可见洪七公还是非常努力的。

探究:洪七公的降龙十八掌是谁教的?(图)  第4张

最后洪七公是跟自己一生的宿敌欧阳锋相拥而逝,两人斗了一辈子,没想到竟是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一生。其实这个结局对他们来说也挺好,起码最后才发现对手是他,可能知己也是他,两人的恩怨能够得到化解,这比什么都重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17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