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黄眉怪下凡偷了弥勒佛什么宝贝?(图)

散文社2022-10-24 15:20:29306

黄眉怪下凡偷了弥勒佛什么宝贝?

黄眉怪算是《西游记》中,背景最强大的妖怪之一了。黄眉怪原本是东来佛祖弥勒佛的童子,虽然也有很多妖怪和神仙、佛教有关,但一般都是坐骑之类的,根本就没办法和黄眉怪相比。黄眉怪明明就能安心当他的佛二代,为什么还要打唐僧的注意呢?当时黄眉怪也是听说那些私自下凡的妖精,各个都在人间成了山中霸王,内心好不羡慕。太上老君的坐骑青牛精占领了金岘山;观音菩萨的宠物金鱼精占领了通天河;文殊菩萨的坐骑青毛狮子当了乌鸡国国王,连这些坐骑、宠物都能在人界混的风生水起,黄眉怪听闻后能不眼红么,毕竟整天待在弥勒佛身边早就腻了,还不如下凡开开眼界。不过这些妖精下凡前,可都是偷了自家主人的看门法宝才能立足,黄眉怪当时是偷了弥勒佛哪些法宝呢?

了解一下:黄眉怪下凡偷了弥勒佛什么宝贝?(图)  第1张

黄眉怪趁弥勒佛外出,偷了金钹和后天人种袋这两件宝贝后就匆匆下界成精。金钹和后天人种袋刚好都能克制孙悟空,也给此后降服黄眉怪造成了一定困扰。黄眉怪不知从哪听闻到了唐僧的消息,便又打起了唐僧的注意。黄眉怪造了一个假雷音寺,还扮成佛祖引唐僧师徒上当,又把孙悟空给关在了金钹当中,孙悟空最怕的就是这种能限制他行动的法术,要不是猪八戒请来二十八星宿解围,大圣可能就危险了。

了解一下:黄眉怪下凡偷了弥勒佛什么宝贝?(图)  第2张

等解决金钹后,孙悟空打算去找黄眉怪算账,结果黄眉怪还有一个法宝后天人种袋,所有神仙都被收入袋中。这下悟空学聪明了,他并没有和黄眉怪硬拼,而是找弥勒佛求助。后来弥勒佛只是在西瓜地里布下了一个小陷阱,就成功抓住了黄眉怪。看来最了解黄眉怪的人,还是他的师父啊,不过黄眉怪根本就不需要靠唐僧肉长生不老,为什么他还要捉拿唐僧呢?实际上,黄眉怪一早的目标就不是唐僧,他真正想针对的是整个佛门。

了解一下:黄眉怪下凡偷了弥勒佛什么宝贝?(图)  第3张

黄眉怪虽然是在弥勒佛身边当童子,地位要比坐骑、还有宠物高一些,但实际上也高不到哪去。黄眉怪每天也就是干一些最基本的活,虽说能成佛但不知道要到猴年马月才能实现了。所以黄眉怪会这样做只是想向佛门证明自己的实力,唐僧是金蝉子转世,取经事关重大,肯定随时都在如来的瞩目当中。所以黄眉怪选择唐僧下手,也只是为了引起如来的注意。

了解一下:黄眉怪下凡偷了弥勒佛什么宝贝?(图)  第4张

可惜黄眉怪有出头之心,但思想还不够缜密,他假冒如来这一条罪就能毁掉他所有前途。原本黄眉怪以为孙悟空会去找如来帮忙,结果却找来了自己的最大克星弥勒佛,这下只能乖乖回去赎罪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27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