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下:傅红雪和叶开谁武功高?(图)

散文社2022-10-24 17:01:32255

傅红雪和叶开谁武功高?

傅红雪和叶开两个人到底谁厉害,似乎不是很难看出来,不管是从傅红雪自己的角度,还是叶开的角度来说,都还是叶开要更胜一筹一些,但是为什么叶开从来都是在让着傅红雪,自己没有想过要打赢他?叶开为什么要比傅红雪更厉害,只因为他是小李飞刀的传人吗?叶开的实力究竟如何,傅红雪为什么打不过他?

解读一下:傅红雪和叶开谁武功高?(图)  第1张

在古龙的武侠世界当中,一共有“四个十年”,其中第二个就是叶开的师父李寻欢,而第三个就是叶开,而李寻欢的十年是“神”的十年,属于叶开的十年却是“仙”的十年。而傅红雪却是一个一生都活在本不应该由自己承担一切的人,他被花白凤误认为是亲儿子,十多年的精心培育,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复仇。

只不过,这份仇恨原本不属于傅红雪,却被花白凤强行刻进了傅红雪的生命,从此他的一生就走上了复仇之路。其实从这一点上来,傅红雪的心境就已经不可能超越叶开了。《天龙八部》中很多有欲念的人但是最终什么也得不到的人一样,傅红雪的愿望就是复仇,他被仇恨蒙蔽,即便是天资聪慧,过目不忘,但是当这一切都为了复仇而存在的时候,他就不是他自己了。

解读一下:傅红雪和叶开谁武功高?(图)  第2张

傅红雪虽然身有残疾,但是当他施展起轻功的时候,速度竟然能和叶开差不多,他学习暗杀、奇毒,有夜眼,号称天下第一快刀,而且绝不是浪得虚名,燕南飞也说他是不败的刀神。若是没有复仇的命运,以傅红雪的能力,或许能够成为江湖上恣意快活,惩奸除恶的大侠,将自己的一身武力用在更值得的道路上,可是这一切都没有。

反观叶开,他才是真正的花白凤的儿子,但是被白夫人交给了叶氏夫妇,得名叶开,师从李寻欢。白夫人将叶开的身世告诉过李寻欢,李寻欢从此教叶开,要先学会爱别人,只有学会了爱别人,他才有资格学习小李飞刀,这样情况下成长起来的叶开,活得自然要比傅红雪更加旷达,他的心中没有仇恨,只有爱。

解读一下:傅红雪和叶开谁武功高?(图)  第3张

傅红雪代替叶开,承受了他原本应该承受的命运,或许这也是叶开觉得对不起傅红雪的地方。叶开并没有告诉过傅红雪他的身世,但是这并不代表叶开就是想要让傅红雪替自己报仇,因为他实在是无法开口,首先傅红雪并不会相信他,其次,复仇是傅红雪一生的宿命,是他唯一活着的目标,然而有人突然告诉他,这一切都与你无关,他如何接受?

因此,叶开对待仇家的态度,逐渐影响到了傅红雪,他没有把一切都说出来,就和他总是让着傅红雪,并不像打赢他一样,是一种对他的保护和爱护,傅红雪只会恨,但叶开只会爱,但是最终,爱终究是会感化掉恨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32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