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猪八戒为什么比孙悟空招人喜欢(图)

散文社2022-10-24 17:45:44240

猪八戒为什么比孙悟空招人喜欢

有人看过《西游记》原著后,会觉得猪八戒比孙悟空更招人喜欢,这究竟是为什么呢?一般人眼里,孙悟空本领高强、机智聪慧,还充满了正义感,而猪八戒好吃懒做、好色、还爱占小便宜,取经路上时不时还会散发一些负能量,这样一比较猪八戒可以说是完败,相信大家都愿意成为孙悟空这样的人。但如果仔细分析的话,可能我们人类多数都是像猪八戒那样,他才是我们的缩影,这就要比孙悟空来的更加真实一些。猪八戒肯定不是什么坏人,往往也是小的抱怨,然而这就更加符合常人的设定了。

分析:猪八戒为什么比孙悟空招人喜欢(图)  第1张

1、猪八戒的优点

取经路上,论战斗力猪八戒不如孙悟空,论吃苦耐劳猪八戒不如沙和尚,但他也是四人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猪八戒有他体贴的一面,例如孙悟空有一次为了躲避红孩儿的三昧真火,急着跳湖,结果暂时失去知觉。猪八戒立即为猴哥做按摩,帮他暖身子,这些小细节可能难以被注意到,但说明猪八戒还是比较体贴的。

分析:猪八戒为什么比孙悟空招人喜欢(图)  第2张

2、比猴哥更有人情味

还有一次,孙悟空准备去找观音菩萨帮忙,猪八戒让猴哥帮他带个话,让他感谢观音将他点化为取经人,不然他可能一辈子就在福陵山当妖怪了。通过这件事也能发现猪八戒的一个优点,就是懂得感恩,这也是很多人所缺乏的一项品德。猪八戒一直记得别人对他的恩情,光是这一项就已经超越很多人了。

分析:猪八戒为什么比孙悟空招人喜欢(图)  第3张

3、大多数人都是猪八戒

当然,仔细分析猪八戒性格,他更像我们普通人类,好的不好的品质都包含在内。这世界上不可能存在完美的人,但我们可以严格要求自己,然后追逐完美,这个过程能够帮助每个人得到提升。希望大家以猪八戒的缺点来改善自己,并且学习他的优点,使我们能够变得更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35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