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孙悟空为什么只走南天门?看了原著后发现答案真的很简单(图)

散文社2022-10-24 20:50:30250

孙悟空为什么只走南天门?看了原著后发现答案真的很简单

最近很多人又聊起了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那就是很多人都在问这个孙悟空每次上天庭为什么都只走南天门而不走其他的天门,比如什么东天门,西天门什么的,还有北天门什么的,也有很多人都分析了,说为什么不走,看起来说得头头是道的,但是这些人估计都没看过原著吧,所以真正的答案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仔细研究看看吧。

讲解:孙悟空为什么只走南天门?看了原著后发现答案真的很简单(图)  第1张

很多人说孙悟空上天庭只走南天门是因为南天门的守卫是王灵官,王灵官是和孙悟空能打个平手的,但是如果走其他天门的话,就完全打不过了,比方说这个东天门,东天门是苦天尊看守的,他底下的坐骑叫九灵元圣,这是师徒几人噩梦了,所以肯定不从这走。

北天门呢是由真武大帝看守的,这个人孙悟空是打不过的哦。西天门是谁看守的没有相关的记载,但是西天门话说和佛祖距离很近,所以孙悟空也不敢从这走。

所以最后大家也都明白了吧,其实就是孙悟空不敢走其它天门了,只是南天门比较好走而已。

但是这个答案在原著党面前是不对的,为何这么说,请看西游记原著是怎么说的吧。

原著中猴哥去东天门记载:

好行者,急忙驾筋斗云,须臾到东天门外。忽见增长天王当面作礼道:大圣何往?这是五十五回内容。

约有寅时分,到了东天门外,正撞着广目天王与天丁、力士一行仪从,众皆停住,拱手迎道:大圣何往?这是九十回的内容。

讲解:孙悟空为什么只走南天门?看了原著后发现答案真的很简单(图)  第2张

原著中猴哥去西天门记载:

却说行者一路筋斗云,径到西天门外,早见护国天王引天丁力士上前迎接道:大圣,取经之事完乎?并且后面明写了猴哥从西天门直接进去了。行者不知此意是何,要见玉帝。天王不敢拦阻,让他进去。径至通明殿外 难道是绕去走的南天门吗?这个是八十七回的内容。

好大圣,早至西天门外,忽见太白金星与增长天王,殷、朱、陶、许四大灵官讲话。他见行者来,都慌忙施礼道:大圣那里去?这是九十二回的内容。

原著中猴哥去北天门记载:

好大圣,又驾筋斗云,径到北天门外,忽抬头,见多闻天王向前施礼。道:孙大圣何往?行者道:有一事要入乌浩宫见水德星君,你在此作甚?多闻道:今日轮该巡视。正说处,又见那庞刘苟毕四大天将,进礼邀茶。行者道:不劳不劳!我事急矣!遂别却诸神,直至乌浩宫,着水部众神即时通报。这是第五十一回内容。

我当初做大圣时,曾在北天门与护国天王猜枚耍子,赢得他瞌睡虫儿,还有几个,送了他罢。这是七十七回的回忆。

讲解:孙悟空为什么只走南天门?看了原著后发现答案真的很简单(图)  第3张

所以,猴哥什么时候只走南天门了?这东天门,西天门,北天门不都好好的都在走,所以大家不要拿着猴哥随便吹啊,随便踩啊,没必要,要尊重实际情况哦。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4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