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刑天的头被砍掉后去了哪里?变成了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24 20:57:09299

刑天的头被砍掉后去了哪里?变成了什么?

在中国古代的神话传说中,古代有十大恶魔。作为十大恶魔之一,刑天是一个悲剧人物,因为他长时间没有头,在世界各地流浪,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不甘心,不甘心自己的命运会是这样,那么刑天为什么没有头呢?谁砍了他的头?头最后去了哪里?那么接下来毒奶就来跟大家讲一讲吧。

揭露:刑天的头被砍掉后去了哪里?变成了什么?(图)  第1张

刑天原本是古代炎帝部落东部的一个部落的首领。之后加入东夷部落,成为九黎部落的首领。他一生热爱音乐,还为炎帝谱曲《扶犁》,作诗歌《丰收》,总名称为《卜谋》,歌颂当时人民的幸福生活。

可见,刑天不仅是一个勇士,更是一个非常热爱自己民族部落的臣子。据《山海经》记载,刑天是炎帝的大臣。看到黄帝打败了蚩尤和夸父,他兴奋地跑到炎帝那里,要求出兵攻打黄帝。老炎帝对和平毫无斗志,不肯出兵。

刑天失望地寻找夸父人,希望他们能卷土重来,但当他们到达成都载天的地方,却是连一个人都没有了。刑天挥斧执盾,决定前往中央天庭挑战黄帝。他遇到了黄帝的大臣风伯、雨师和天神陆吾的抵抗,刑天一一打败了他们。

揭露:刑天的头被砍掉后去了哪里?变成了什么?(图)  第2张

最后见到黄帝,黄帝却是直接一剑砍下刑天的头,同时劈开长阳山,并埋下刑天的头。刑天是怨气滔天,依然以胸为眼,以肚脐为口,继续用胳膊打。

黄帝看着无头的刑天,还在愤怒地挥舞着他的盾斧。黄帝心里一阵激动,不由自主地害怕起来。于是就再也不敢再惩罚世人,悄悄溜回了天界。然而被斩首的刑天却还在长阳山附近,挥舞着他的武器。也就是说,黄帝砍下刑天的头后,并没有趁机杀死刑天。而是被刑天的顽强所震慑,没有继续和刑天战斗,而是选择了回部落。

后来刑天一个人在那里挥舞武器乱砍。据说刑天一直在羊山商挥舞着砍向“敌人”,因为刑天看不到。久而久之,他在那里很久很久,所以也就有了刑天舞干戚的故事。

揭露:刑天的头被砍掉后去了哪里?变成了什么?(图)  第3张

最后,相传九天玄女对刑天说了一句话,意思就是没有头,你也还是可以杀了天帝的。然后星天趁天帝不注意,突然跟诈尸一样起来把天帝砍了。于是天帝就这么死了。刑天也在复仇后心安理得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关于刑天无头的故事还有另外一个版本的传说,就是曾经民间有一只凶猛的野兽经常吃人,大家都很无奈。推荐了几个战士去制服,包括刑天。但是怪物很厉害,只有刑天和一个战士还活着,最后怪物被打死了。

揭露:刑天的头被砍掉后去了哪里?变成了什么?(图)  第4张

胜利后,正要离开,士兵禁不住利益的诱惑,杀了刑天,独自赢得了荣誉。然后把兴田的人头藏在了山里。之后刑天怨气滔天,在胸前生了两个眼睛,在腹部生了嘴巴,回到部落杀了那个士兵。

但是人们被蒙蔽了,以为刑天是个怪物,想要消灭他。之后,刑天逃回深山,日日夜夜找他的头,见人就杀,以解冤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45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