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下:丢女弃婴最多的地方是哪里 福州弃婴塔(图)

散文社2022-10-24 22:05:33414

丢女弃婴最多的地方是哪里 福州弃婴塔

说其福州,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了,也是我国非常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了。福州这里的环境也是非常舒适的,景色优美,民风淳朴。相信去过福州游玩过的朋友可能会注意到当地在较为荒野的地方,经常会碰到一些小小的古塔,不知经历了多少年岁月的洗礼,看起来也是古色古香,好一番韵味。但是事实上,这些古塔背后历史和鲜为人知的真相却是极其残忍的。

解读一下:丢女弃婴最多的地方是哪里 福州弃婴塔(图)  第1张

在历史上这些塔被称之为“弃婴塔”。在我国封建历史当中,男尊女卑,重男轻女的思想是根深蒂固的,即便是到现在仍然有些人还存在着这样的思想。所以我国封建社会中,女婴一出生就不会被重视,就会被歧视或虐待。在历史上,经常会出现女婴被扔进河里或是湖泊当中被溺死的情况。但是福建这个地方却是最为严重吗,甚至在历史上出现了一家连续淹死十几个女婴的恶劣事件。

解读一下:丢女弃婴最多的地方是哪里 福州弃婴塔(图)  第2张

到了清朝时期,这种弃婴的现象就更为严重了,尤其是清末年间,兵荒马乱的。由于不忍心看到孩子在水里痛苦挣扎的样子,再怎么说也是自己身上的一块肉,为了能让女婴走的更加安详,让自己心里更平静,于是就出现了在荒郊野外的地方修弃婴塔。那些被抛弃的女婴就会被扔进弃婴塔自生自灭。而当年福建地区像这样的弃婴塔是最多的,终究还是因为顽固的重男轻女的思想和贫穷的生活所造成的。

解读一下:丢女弃婴最多的地方是哪里 福州弃婴塔(图)  第3张

这些婴儿塔的样子没有什么标准,有的弃婴塔甚至连1米都不到,有的弃婴现象比较严重的甚至会建到十几米的高度。这些弃婴塔都会有一个小口子,就像是鸽子塔,这些小口子就是方便弃婴时从这里扔进去的。晚清时期,想要弃婴的父母一般会花费40文钱(今大约5分钱)的价格将婴儿交给苦力运送到婴儿塔抛弃。然后守婴儿塔的人,会每隔3天对婴儿塔内婴儿尸体进行一次焚烧。

解读一下:丢女弃婴最多的地方是哪里 福州弃婴塔(图)  第4张

根据是了解在,这种现象在我国各地都有存在,但是最严重的就属福州地区了,十分的普遍。而这些婴儿塔也是那些所谓的“善人”筹资建造的。如今在回想当年那个时代,无不让人感到残忍和痛心的。要知道那些被抛弃的婴儿,一个个都是在漫长的痛苦当中死去的。这些尚存的婴儿塔,就是对旧时福州婴儿血泪史的一种控诉,也是对旧时代的思想和落后的一种无声控诉,同时也揭露了旧时社会陋习和黑暗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49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