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一下:麦克阿瑟为何被解职(图)

散文社2022-10-25 03:07:01212

麦克阿瑟为何被解职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朝鲜人民军迅速攻占了韩国的汉城,韩国的灭亡只是时间的问题了。然而就在7月的时候,联合国决议派遣联合国军参与到这场战争当中,总共有16个国家参与其中,麦克阿瑟则担任联合国军的总司令。麦克阿瑟指挥的仁川登陆战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随后迅速击退朝鲜人民军,一路压境到了中朝的压路机附近。

揭露一下:麦克阿瑟为何被解职(图)  第1张

1950年10月25日,为了保家卫国,中国人民志愿军进入朝鲜抗击联合国军。在经过了第一、第二、第三次战役之后,将联合国军赶到了三八线附近。联合国军遭受重创着严重影响到了麦克阿瑟的声誉。气急败坏的麦克阿瑟妄图扭转战局,于是向杜鲁门建议到扩大战争的规模,要求封锁我国的TW海峡,并对中国的东北以及沿海地区进行轰炸,全面向中国开战。甚至还想在这场战争当中动员原子弹。

揭露一下:麦克阿瑟为何被解职(图)  第2张

在这一期间,麦克阿瑟还私自前往台湾,要求蒋进行反攻,并从TW派兵参与到朝鲜战场。然而杜鲁门却认为,中国之所以支援朝鲜是因为背后有苏联人的支持,是有限力量的支援。若是一旦让蒋派兵参与进来,那势必会彻底激怒中国,最终导致朝鲜战争的局势更加无法控制,甚至还有可能引起新一轮的世界大战。而到了这个时候,美军的兵力中心就必定会东移到亚洲地区,那么美国的战略重心欧洲就必定会被苏联瓦解。

揭露一下:麦克阿瑟为何被解职(图)  第3张

欧洲才是美国想要争夺的战略重心,因为这里有着资本主义世界中最强大英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国,这里绝对不容有失。为此杜鲁门专门紧急赶往夏威夷劝说麦克阿瑟不要将战争规模扩大。但是骄横麦克阿瑟是完全听不进去的,而且也不行军礼,固执已见,非要扩大成全面战争,搞得杜鲁门很是不爽。

揭露一下:麦克阿瑟为何被解职(图)  第4张

事实上麦克阿瑟就单纯的冒犯总统,其实杜鲁门根本不会放在心上。但若是公然违抗总统的命令,还试图改变国家的战略意图,那这就绝对不能再忍了。于是杜鲁门就直接发布了通告,宣布撤销麦克阿瑟为盟军总司令的职务。而且根本就不通知麦克阿斯本人,这也是变相的将麦克阿瑟羞辱了一番。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6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