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中国十大妖刀是哪十把?(图)

散文社2022-10-25 05:04:02380

中国十大妖刀是哪十把?

人类文明发展到如今已经过去了又几千年了,虽说如今人类已经从冷兵器时代进入到了热兵器时代,但是冷兵器仍然是很火热的,仍然属于大杀伤性的武器。之前又跟大家介绍过日本历史上的十大妖刀,可以说曾经持有过的人都没个好下场。那么今天就来跟大家聊一聊咱们中国历史上的十大妖刀,同样是每个的邪乎的很。

解惑:中国十大妖刀是哪十把?(图)  第1张

1、鸣鸿刀

据说鸣鸿刀是上古轩辕黄帝的黄金剑出炉的时候,其原料还有剩余的,由于高温未散,还是流质的铸造原料自发流向了炉底然后冷却之后形成的刀形。当时黄帝认为自发形成的刀意太强,可能会反噬其持有者。黄帝怕此刀落入到人间,威胁到黄金剑。但不料此刀握在手中时却化成了一直云鹊,跃身变成一律赤色消失在云际当中。据说该刀长达三尺,关于此刀的记载很少。后来在西汉时期汉武帝将此刀赠与了东方朔,成为了东方朔的佩刀。

解惑:中国十大妖刀是哪十把?(图)  第2张

2、中华苗刀

中华苗刀是日本刀的克星,也是苗刀之祖。这把刀据说是上古九黎氏族联盟首领蚩尤的佩刀。所以此刀被后世命名为苗刀之祖,之后在逐鹿之战期间败给了黄帝的黄金剑。

解惑:中国十大妖刀是哪十把?(图)  第3张

3、龙牙刀

据说此刀是上古大三大邪器之一,是夏末君主夏桀的佩刀。这把刀的造刀者不清楚,但据说造此刀所用的原料都是些极其恶毒东西,并且还加持了各种诅咒。上古三刀被供奉在夏朝的太庙之中,根据史料记载。当时商汤攻入刀夏朝太庙之后天象大变,黑云遮天是鬼哭狼嚎。龙牙刀、虎翼刀、犬神刀这三八邪刀化成了三股要风袭向商汤的大军,顿时商汤大军死伤无数。见此状况,汤王便弃马手持轩辕大帝的黄金剑,独自一人杀进了太庙主殿,立马挥剑斩向三大邪刀。顿时邪刀被斩成了碎片,并将其封印在了地下。

后来刀了北宋时期铁匠韩蕲在深山之中发现了当年夏朝太庙的遗址,并且将封印的三大邪刀碎片给开启了。据说在开启的一瞬间,碎片中还带着隐隐的黑气,触之即发。之后韩蕲与宫廷的铸剑师合力耗时1年零8天铸成了三八铡刀。之后大宋天子御批将其存放于开封府当中,所以当时开封府包拯成为了收割“开封三铡”的持刀人。也就是民间所说的包拯开封府之内的龙头铡、虎头铡、狗头铡三把寒光粼粼的大铡刀。

解惑:中国十大妖刀是哪十把?(图)  第4张

4、虎翼刀

上古三大邪器之一,具体解释同上。

解惑:中国十大妖刀是哪十把?(图)  第5张

5、犬神刀

上古三大邪器之一,具体解释同上。

解惑:中国十大妖刀是哪十把?(图)  第6张

6、大夏龙雀刀

这把刀师春秋五霸中的晋文公所持有的刀,之后子孙相传。后来在第3次晋楚之战的时候败给了古代名剑湛卢剑。

解惑:中国十大妖刀是哪十把?(图)  第7张

7、青龙偃月刀

这是三国时期关羽所使用的战刀,属于张兵兵器,多在马背上使用。这把刀跟随关羽多年,历经百战,魂断此刀之下的人无数,所向披靡,算的上是“中华刀祖”。据说此刀不仅能杀人,还能直接斩杀妖魔鬼怪。

解惑:中国十大妖刀是哪十把?(图)  第8张

8、新亭侯刀

这把刀是东汉末年刘关张三人在桃园结义时候三人分别铸造的三把神兵利器。之后所剩下的边交配料又让张飞命人去打造了一把佩刀,但并没有定其名字。但是这把刀却跟随张飞很多年,征战沙场,屡屡立下战功。后来张飞成为新亭侯时,就命铁匠取炼珠山铁重铸刀身,于是便得名新亭侯刀,随身佩戴。

后来关羽战死之后,张飞为了给兄弟报仇准备出征东吴。但是在出征前酒后鞭打了士卒,由于部将不堪忍受,于是夜里趁着张飞入睡的时候用新亭侯刀斩下了张飞的首级,并连夜带着张飞的脑袋叛逃到了东吴。之后吴蜀交战,谋刺张飞的部将被东吴送回了蜀国。张飞之子就持新亭侯刀将杀父凶手是千刀万剐。而新亭侯刀在给主任报仇之后也神秘消失了,不知所踪。

解惑:中国十大妖刀是哪十把?(图)  第9张

9、毒匕寒月刃刀

这把刀是战国末期赵国的徐夫人所使用的名刀,之后由燕国的王室花重金将其买走。然后再交给宫廷的铁匠反反复复将这把刀淬炼,忠于淬炼成为了一把锋利无比的毒刀,其强度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解惑:中国十大妖刀是哪十把?(图)  第10张

10、昆吾刀与庖丁解牛刀(两把刀并列第十)

10.1、昆吾刀

这是当年西胡人献给周穆王的刀,是用昆吾石反复冶炼成铁的刀。

解惑:中国十大妖刀是哪十把?(图)  第11张

10.2、庖丁解牛刀

此刀为魏国国君魏惠王的厨师庖丁解牛所用的切菜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72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