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苏丹是什么意思 苏丹是国王吗(图)

散文社2022-10-25 09:34:55283

苏丹是什么意思 苏丹是国王吗

说道“苏丹”这个词,这里不是指的非洲的国家苏丹国或是南苏丹过,而是指来源于阿拉伯语中的“苏丹”,这个词在阿拉伯语中最早有这着“权威”或是“力量”的含义。之后伊斯兰教在阿拉伯世界里传开以及一些穆斯林国家的建立,“苏丹”这个词便成为了一个国家首领的称谓。最早使用“苏丹”称谓的国家就是阿富汗的伽尼色王朝,大约在公元977年到1186年,那个时候我国是北宋时期。

讲解:苏丹是什么意思 苏丹是国王吗(图)  第1张

原本阿拉伯帝国的国王被称之为哈里发,指的是伊斯兰国家集政权和教权于一身的统治者称谓。当时阿拉伯帝国的最高统治者将“苏丹”的称号授予帝国中的王朝统治者,就像是我国历史上的诸侯一样。时间长了,“苏丹”一词就逐渐成为穆斯林国家统治者的称谓。虽然土耳其人是突厥人的后裔,但土耳其在当时是阿拉伯帝国的一个区域性王朝,因此其首领被称为“苏丹”。

讲解:苏丹是什么意思 苏丹是国王吗(图)  第2张

13世纪,奥斯曼帝国崛起。他们受到伊斯兰文化的影响,但他们没有采用“哈里发”并继续他们原来的称谓。历代君主被称为“苏丹”。现在一些穆斯林国家的国王也被称为“苏丹”。

讲解:苏丹是什么意思 苏丹是国王吗(图)  第3张

“可汗”是蒙古语,北亚、东亚、中亚的很多部落首领都叫可汗。一些老牌汗国的领导人,如帖木儿帝国,也被称为可汗。少数被土耳其人占领的穆斯林国家的领导人被称为可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77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