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天灯是什么样的刑罚:将人架在高处点燃(出自三国演义)(图)

散文社2023-01-10 22:17:11220

点天灯是一种怎样的惩罚:把人点在高处(出自《三国演义》)

在中国古代,那些统治者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震慑犯罪分子,制定了严厉的法律,而且很多法律都很残忍,很恐怖,毫无人性可言。都说点天灯有罚,那么这点天灯算什么罚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古代的各种刑罚吧!

点天灯是一种怎样的惩罚?

点天灯是什么样的刑罚:将人架在高处点燃(出自三国演义)(图)  第1张

点燃天灯的惩罚最早是在《三国演义》发出的。书中董卓被王允设计杀死后被点燃。那么点天灯算什么处罚呢?其实点天灯就是把犯人的衣服脱光,然后用亚麻布包起来,放油锅里泡一天左右。夜幕降临后,囚犯被倒吊在一根高高的木杆上,然后从脚下点燃,最后被活活烧死,十分残忍恐怖。

通过以上的介绍和了解,大家应该知道天灯是一种什么样的惩罚了。事实上,在古代,不仅有天灯等残酷的惩罚,还有许多其他的惩罚。然后边肖将带领大家了解古代的刑罚。

古代严刑峻法

点天灯是什么样的刑罚:将人架在高处点燃(出自三国演义)(图)  第2张

在古代,有一种残酷的惩罚叫做鞭打。然而,这种惩罚并不像点燃天灯那样不人道。事实上,鞭打意味着捏手指。用夹板把手指放进去,然后拉紧绳子,手指就会被慢慢夹紧。虽然不是很残忍,但毕竟也是一种惩罚,而且手指是连在一起的,所以鞭刑还是会让犯人很痛苦。

古代的刑罚是红色的。

点天灯是什么样的刑罚:将人架在高处点燃(出自三国演义)(图)  第3张

在古代,还有一种刑罚叫做“一个张虹”,在《甄嬛传》年出现过几次。据说,在古代,它也被称为“一个张虹”。“张公”的惩罚主要是惩罚后宫中的错嫔妃。用两寸厚的板子打女囚腰部以下,直到鲜血淋漓。此时远看鲜红,故称“张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85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